涉及火灾风险隐患 宝马将在北美召回约100万辆汽车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06
分享到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因为涉及两项火灾风险隐患,宝马将在北美召回约100万辆汽车。宝马还表示可能将召回扩大至其他国家。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因为涉及两项火灾风险隐患,宝马将在北美召回约100万辆汽车。宝马还表示可能将召回扩大至其他国家。

一项召回涵盖了从2006年到2011年的67万辆3系车型,以解决车内供暖和空调系统的布线问题,这些系统可能会过热,并增加发生火灾的风险。

第二项召回涉及2007年至2011年的74万辆汽车,一个阀门加热器可能会生锈,在个别情况下会导致火灾。这次召回包括128i、3系、5系和X3、X5和Z4车型。

宝马发言人迈克尔·雷布斯托克(Michael Rebstock)表示,两项召回重叠覆盖约100万辆汽车,大部分在美国,另外在加拿大约有1.5万辆。他说,上述召回事件可能会扩大。

他表示:“我们正在研究,未来是否有必要将这种召回扩大到其他国家。”

宝马说,这两起召回事件都发生在公司最近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会议后。

在取暖和空调系统的布线问题召回事件中,宝马告诉NHTSA,其首先收到一份2008年发生的事故报告,涉及到一辆2006年款3系轿车的取暖系统的损伤情况,但公司当时并没有确定该事故的根本原因。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宝马继续监测额外的类似事故。

2011年,宝马公司对吹风调节系统的配线装置进行了质量改进。从2007年到2014年,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但在2015年,宝马公司收到三起事件报告,其中有人员受伤的指控。今年9月初,宝马获悉了另一起涉及2011年款宝马3系(参配、图片、询价) 汽车的事件。

如果有必要的话,经销商将更换一个配线装置和其他零部件。

宝马公司对NHTSA表示,在阀门加热器问题召回事件中,宝马公司在2009年首次收到一份2007年款X5的事故报告,该事故涉及到发动机隔室与加热相关的损坏。该公司此后收到了其他报告,然后对这一问题进行审查,并对送回的部件进行了检查。公司并没有收到涉及该问题的受伤或撞车事故报告。经销商将更换阀门的加热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