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效、高品质传动”的有益探讨

——2017中国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高效传动技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1-07
分享到
2017年10月31日,由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AI《汽车制造业》与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高效传动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同期举行的是亚洲最大的动力传动展览会——2017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PTC ASIA 2017)。

2017年10月31日,由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AI《汽车制造业》与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高效传动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同期举行的是亚洲最大的动力传动展览会——2017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PTC ASIA 2017)。

本次研讨围绕“汽车高效、高品质传动”的主题,探讨了汽车变速器的效率提升、换挡质量改善、NVH、动力总成匹配等方面的创新技术与应用实践,重点讨论了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变速器、电驱系统等面向新能源汽车的动力传动解决方案,不仅受到了160多为现场与会者的欢迎,会议的网络直播也受到了超过15800位专业人士的关注。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陈辛波教授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陈辛波教授首先做了题为“新能源汽车驱动与传动系统”的主旨报告,他先做了混合动力汽车机电耦合变速传动系统的构形分析,并分享了多家车企配置方式的典型案例,然后讨论了集中驱动与分布式驱动电动汽车的驱/传动系统构形分析与技术动向,还有抑制簧下质量负效应的轮毂/轮边驱动系统开发。

艾尔维汽车工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变速器与混动系统总监沈永辉先生

艾尔维汽车工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变速器与混动系统总监沈永辉先生详解了其“面向未来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高性能混合动力变速器”。其动力总成方案结合了汽油机与电动机,并与一组4速行星齿轮自动变速器相连。变速器的最初3D设计方案显示,可以将电动机以及整个齿轮组集成到长约360mm的壳体中。该变速器的目标车型(B级车)可在4s内从0加速到100km/h,在NEDC循环中的百公里油耗为4.0L(不用电池)。

斯凯孚公司纯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技术中心经理Anthony Simonin先生

斯凯孚公司纯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技术中心经理Anthony Simonin先生介绍了其为电驱动系统提供的高性能轴承。针对纯电动及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中牵引电机的挑战,斯凯孚改进了轴承的结构设计,使牵引电机可以在高达100万速度系数下稳定工作。此外,斯凯孚还提供具备绝缘性能的混合陶瓷球轴承来解决电机漏电流造成轴承失效的难题,同时,该轴承还能帮助客户减少摩擦损耗、提高运行转速并且在润滑不良的情况下工作。

艾美利肯车桥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AAM)资深NVH项目经理柳建华先生

艾美利肯车桥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AAM)资深NVH项目经理柳建华先生的演讲题目是“电驱动单元的NVH性能开发”。他基于美国车桥全球领先的电驱动单元,阐述了电驱动单元NVH开发中的挑战及其关注点。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变速箱架构高级技术经理王全任先生

“NMT手动变速箱的效率及换挡性能改善实践”是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变速箱架构高级技术经理王全任先生带来的精彩报告。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推出的NMT全新5/6速变速箱,同时支持5速和6速的柔性架构。为确保新变速箱的功能、效率和换挡性能,新变速箱在很早的阶段就完成了大量的计算机模拟,这使成本和性能得到了优化。

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变速箱部变速箱本体开发系统经理刘飞涛先生

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变速箱部变速箱本体开发系统经理刘飞涛先生分享了“变速箱拖曳扭矩损失控制技术”的实践经验,重点介绍了变速箱拖曳扭矩损失对变速箱传动效率的影响;通过对拖曳扭矩损失来源及机理的分析,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并分别针对齿轮、轴承、油封、壳体、润滑油液等不同零件制定了优化措施,减小拖曳扭矩,提高了变速箱的传动效率。

西门子工业软件1D系统仿真高级应用经理聂利卫先生

西门子工业软件1D系统仿真高级应用经理聂利卫先生分享的是“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在开发高效及高换档品质变速器系统中的应用”。他结合LMS Amesim和LMS动力传动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介绍了提高车辆驾驶舒适性的技术与案例,包括如何提升MT换挡舒适性、提升AT及DCT换挡品质、减少CVT冲击、离合器颤振以及改善闭锁离合器作动。

更多详情,敬请关注:AI汽车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