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未来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高性能混合动力变速器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1-07
分享到
2017年10月31日,由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AI《汽车制造业》与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高效传动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同期举行的是亚洲最大的动力传动展览会——2017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PTC ASIA 2017)。

艾尔维汽车工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变速器与混动系统总监沈永辉先生

演讲人:

沈永辉于2002年赴德国杜伊斯堡市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aet Duisburg-Essen)就读机械电子专业并先后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2008年加入IAV中国E/E部门,负责控制器测试台架软件开发;2010年转入IAV中国底盘电子部门,负责ABS/ESP测试规范的制订和测试;2012年转入IAV中国变速器及混动系统部门,参与PHEV项目中整车E/E架构、高压安全、功能安全等,负责混动模块硬件开发、HCU软件开发部分的项目管理工作,并负责传统双离合变速器TCU软件开发项目;2016年开始负责IAV集团变速器、混动系统及电驱动在中国的相关业务。

主要内容:

本演讲描述了一种合理确定动力总成部件(内燃机、变速器、电动机、电池)尺寸的方法,通过使用IAV的专用工具进行前瞻性开发,以最佳方式满足当今客户的需求。本演讲将由此进一步推导出一种全新的混合动力先进方案,它使高性能跑车兼具出色的驾驶性能和低油耗成为可能。

IAV运用先进的开发流程,为未来的车辆定义合适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该开发流程大量使用系统性计算机辅助开发工具。工具链以“动力总成综合法”作为开端,以确定后续开发步骤的初始边界。进一步的专业工具,如“变速器综合法”和“电动机综合法”,能够以最佳方式为这些需求提供正确的解决方案。

本次介绍的研究结果是一个动力总成方案。该方案结合了汽油机与电动机,并与一组4速行星齿轮自动变速器相连。变速器的最初3D设计方案显示,可以将电动机以及整个齿轮组集成到长约360mm的壳体中。该变速器的目标车型(B级车)可在约4秒内从0加速到100km/h;在驾驶循环开始之前,如果不使用储存在电池中的能量(电量保持模式),该目标车在NEDC循环中的汽油消耗为4.0l/100 k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