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哪个汽车品牌卖得最多?长安、长城要加油了!

文章来源:汽车棒棒堂 发布时间:2017-11-08
分享到
金九银十过后,各大品牌销量排位基本上已成定局,虽然留给这几大品牌的时间不多了,但可以看到他们依然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最后一战。到底谁能成今年的销量之冠,一个多月后自然见分晓!

 

2017年就剩最后的一个多月了,各大汽车品牌年度销量冠军之战进入白热化阶段。从2017年1月至10月的汽车销量数据可以明显看出,中国市场依然活力旺盛,今年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和进口品牌销量均有上涨,其中进口品牌环比增速最大。

而且今年的销售格局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一汽大众销量上涨幅度较大,打破了上汽大众连续几个月的冠军纪录,勇夺目前销量第一,上汽大众以微弱劣势屈居第二,上汽通用位列第三,销量TOP3厂商市场份额总占比超25%。

几大自主品牌的竞争也十分焦灼,TOP10厂商中自主品牌占据3席,分别是位列第五的吉利汽车、位列第七的长城汽车和位列第十的长安汽车。这次,连续保持多年领头羊位置的长安汽车居然被两家后起之秀超越,吉利和长城凭什么做到了这一点?

堂哥分析大体可以从自身产品和竞争对手两方面找到原因。

从产品上来说,吉利的产品线丰富,覆盖不同消费群体,而长城依靠过硬的SUV技术和之前攒的口碑也取得不错成绩。

在中低端产品市场,吉利的博越、帝豪、远景与哈弗H5、哈弗H6共同把持了体量巨大的消费者,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份额。

在高端品牌市场,吉利和长城各有自己的杀手锏,那就是LYNK & CO和WEY,不过WEY上市较早,销量也在大家的预期之内,吉利LYNK & CO预计在12月上市,造势这么久,不知道上市之后表现会怎样。

不过长城虽然去年年销量破百万辆,突破历史记录,但是从长远来看,长城的发展模式未免太过理想化,放弃轿车市场,偏科SUV终究不是长久之计。轿车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也不太受消费者待见,但基于庞大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体量,轿车市场还有有一定份额可以争取的。而且长城尝到SUV的甜头之后,现在各家车企对SUV的投入都有不同程度加重,长城更难以依靠SUV实现长期增长。

从竞争对手上来说,曾经能和吉利、长城抗衡的几大品牌,诸如比亚迪、长安、江淮等和吉利、长城有不同的发展侧重点。

比亚迪潜心研究电池,把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新能源的研发中,最近上市的几款车型也是新能源为主。长安汽车也宣布了未来停售传统燃油车的中长期战略,曾经的竞争对手多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在传统燃油车方面销量难免下滑。

今年也是奇瑞“战略转型2.0”的成长年,虽然凭借着不错的动力占据了自主品牌出口第一的位置,但综合销量已难以和吉利、长城抗衡。

总的来说,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成长和自主品牌自身的发展进步,外观设计、核心技术和品牌形象逐渐形成合力,成为销量的决定性因素,而单纯依靠SUV或者爆款车型就可以拉动整个品牌的销量的时代已经渐渐远去。

金九银十过后,各大品牌销量排位基本上已成定局,虽然留给这几大品牌的时间不多了,但可以看到他们依然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最后一战。到底谁能成今年的销量之冠,一个多月后自然见分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