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产能也是拼了!吉利18亿收购三家零部件公司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7-11-09
分享到
日前,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吉利汽车附属公司同意以3.451亿元人民币从浙江吉利手中收购宝鸡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

日前,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吉利汽车附属公司同意以3.451亿元人民币从浙江吉利手中收购宝鸡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除此之外,吉利汽车附属公司还订立收购协议,将以4.95亿元人民币从浙江吉利和上海普华手中收购浙江义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9.931亿元人民币从浙江吉利手中收购宁波上中下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SZX),以进一步扩大发动机及变速器相关产能,三项共涉资18.33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收购公告中,吉利汽车特意提及了领克品牌。据吉利汽车透露,领克品牌首款车型领克01将于11月底正式上市。领克品牌及首款车型领克01上市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关于领克01在生产过程中的产能准备问题。因此,吉利汽车此举或许也是为领克01车型及领克品牌后续车型的生产研发做相关零部件产能储备,目的在于保证领克01及后续车型的正常生产以及销售。

此外,吉利与领克及吉利控股于11月7日订立动力总成系统销售协议。据此,该集团于上述收购事项完成后向领克集团及吉利控股集团销售该等目标公司生产的汽车发动机、变速器及相关售后零件,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为期3年。拟定动力总成系统销售年度上限分别为人民币91.79亿元、人民币145.56亿元及人民币156.61亿元。

据吉利发布的最新品牌销量数据,10月吉利汽车共计销售汽车125,118辆,同比增长30%,1-10月份累计销售汽车952,226辆,同比大增72%,前10个月销量已经完成全年110万辆目标的87%。

今年以来,吉利汽车借助“精品车发展战略”实现了吉利汽车销量的“腾飞”。每一款吉利精品车型都收获了不错的市场表现,特别是其“拳头”产品更是获得了市场的认可,销量节节高升。而此次吉利汽车买下三家公司,不仅扩大了零部件产能,还将为未来进一步发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