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车展2017圆满落幕 引领移动未来的发展

文章来源:汽车之友 发布时间:2017-11-10
分享到
11月5日下午6点,由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办的为期10天的第45届东京车展2017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完满落幕。

    11月5日下午6点,由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办的为期10天的第45届东京车展2017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完满落幕。在“超越汽车BEYOND THE MOTOR”的主题下,本次展会共有来自153家公司和机构参与,其中包括日本14家汽车制造商的15个品牌和13个国外制造商的19个品牌,展出了380辆汽车,当中一些更是首次亮相。汽车零部件、机械和工具的参展商也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和服务。

    本次展会特设的“TOKYO CONNECTED LAB 2017”主题展,收录了三个不同的先进技术互动节目以展出超越传统汽车行业的可能性, 大受参观人士欢迎。其他的表演活动,如在东京海滨区举办的试驾、骑行活动也同样突破了历史参观人数。

    展会参观人数达到771,200人次,女性和年轻参与者显着增加

    今年的东京车展共吸引了771,2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由于展会的第一个周末受到台风席卷全日本的影响,本届的入场人数比2015年的第44届东京车展(812,500)略有下降。但随着晴朗天气的回归,11月2日录得自东京车展在2011年移至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以来的最高单日入场人数。据现场进行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按性别划分,访客中有75.9% (2015年为82.3%)为男性,女性为24.1%(17.7%);按年龄组别划分,15-19岁为7.1% (2015年为4.2%),20-29岁为20.6%(18.0%),30岁为23.6%(20.0%)。总体而言,约有四分之一的参与者是女性,而在15至39岁之间的年轻参观者占了51.3%(2015年为42.2%)。本次展会女性和年轻参与者均大幅增加。

    展示先进技术和展望移动出行的未来面貌尽在TOKYO CONNECTED LAB 2017

    移动未来将连接司机、车辆、道路和通信基础设施。这个特别的展览包含三个互动参与和讨论的程序。在身临其境的“THE FUTURE”展区中,参观者在一个巨型圆顶下,体验了未来东京的流动性。游客所体验到东京的移动未来的场景是基于28,000条展会官方应用程序中有关未来移动出行价值观的问卷结果。这些问卷结果的摘要将在稍后发布。

    5,000名参与者享受更广泛的试驾、驾驶计划

    试驾、驾驶活动则在东京车展场馆附近的东京海滨区(中央长廊,台场特别活动场地和MEGA WEB Ride-One)进行。是次展会提供了更多样化的试驾、乘坐体验,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和摩托车的驾驶/乘坐,以至采用新一代技术的个性化的交通车辆。共5000名参观者享受了试驾体验。

    放眼2018、2019 和未来

    今年入场参观者现场填写的问卷将被用作改善下一届东京车展,使之成为更具号召力、以创新科技为导向的展会,到2020年,届时全球的关注将聚焦在日本!2019年第46届东京车展将于2019年秋季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将会扩大到其他场地,如附近的东京海滨区。与此同时,在2018年秋季将会举行一个特别活动吸引公众目光,不只是汽车和摩托车爱好者。我们对此高度期盼。

    移动未来的探险只是刚刚开始,东京车展将继续参与、带动移动未来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