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行业前行,见证行业发展

作者:孙彬 发布时间:2017-11-10
分享到
总部位于德国格平根的舒勒,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百年老店。作为成形技术领域的技术先驱,舒勒能够为客户带来诸如高速自动冲压线、级进冲和多工位压力机、高速开卷落料线、液压热成形压力机、内高压成形设备以及高速冲槽机和精密造币压力机等成形设备,这些设备及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整个冲压成形和剪裁工艺的需求。

总部位于德国格平根的舒勒,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百年老店。作为成形技术领域的技术先驱,舒勒能够为客户带来诸如高速自动冲压线、级进冲和多工位压力机、高速开卷落料线、液压热成形压力机、内高压成形设备以及高速冲槽机和精密造币压力机等成形设备,这些设备及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整个冲压成形和剪裁工艺的需求。凭借其创新设计和领先技术,舒勒的产品遍布全球各地。


舒勒集团 CEO Stefan Klebert先生

“舒勒是世界上最大的冲压设备制造厂家之一,收购模具制造公司AWEBA和控股中国压机制造商之后,舒勒在全球40 多个国家及地区拥有员工约6 600人。”舒勒集团 CEO Stefan Klebert先生说。

行业的技术先驱

舒勒开发的压力机伺服直接驱动技术充分满足了当前汽车制造业“节能、高效、降本”的需求。伺服直接驱动最大的特点是其具有很高的灵活性、高产率,换模时间短,在能量消耗上明显低于传统式机械飞轮压力机。舒勒的伺服直接驱动技术不仅满足了金属成形的工艺需求,同时也为使用者带来了实惠。

舒勒最新研发的MSE 2000伺服锻造压力机,通过在成形过程中全速运行,而喷涂和锻件传输时减速运行,令锻造生产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与传统的锻造压力机相比,MSE 2000锻造压力机可以在相同的时间内生产出更多的锻件,模具的使用寿命获得了显著的提升。同时,整个设备能耗也得以降低。这主要得益于安装在锻造压力机上部的高动态性能伺服驱动装置。该驱动装置可以精准控制模具接近以及离开锻件时的速度:在锻件传送过程中采用较低的速度,而锻造成形过程则采用较高的速度。此外,MSE 2000锻造压力机的工作台顶出器也具有独立的伺服驱动装置,不再需要像旧式压力机那样和主驱动装置联动。这不仅增加了锻件传输的灵活性,同时也加速了生产过程。通过将传动机构中的纵轴改为横轴设计,两个偏心轮按照相反的方向旋转,设备的运行状况变得更加平稳。


凭借全新辗环机,舒勒现可提供完整的环形件生产线

在EMO 2017上,舒勒展出了一台环形件生产设备,该设备可生产直径4 000 mm、高度1 000 mm的环形件。主辊驱动由两台容量各500 kW的电机和500 kW的圆锥滚子提供。舒勒的开发人员在全新辗环机中融入了若干独特之处,可使客户从中直接受益。例如,芯辊上端支撑轴承的位置以及芯辊的长度可以根据环的几何形状进行调节,从而大幅度减少弯曲和模具载荷。在芯辊增加驱动功能后,所有成形模具在非生产时间也可以旋转,从而使所有侧面能够均匀冷却。全新的机械理念采用了相对较低的结构高度,从而提高了快速更换芯轴的可能性,结合插块式主辊支撑结构,可在短短几分钟内实现模具更换。由于调试时间短,技术可靠性高,舒勒为小批量生产提供了经济性解决方案。

在工业4.0的大背景下,这个百年巨人已做好了迎接制造业数字化的发展趋势。来自舒勒的全新服务 App,客户使用智能手机就可获得专业的服务,如同专家亲临现场。凭借丰富的经验,舒勒的服务部门根据客户在生产线现场拍摄的照片或视频,就能确定问题的原因,并即时就地给予解决。

与汽车工业同行

“舒勒与汽车工业有着不解情缘,早在1924年,舒勒就为欧宝汽车供应了首台用于车身部件大批量生产的压力机。可以说,我们见证了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面向汽车制造业,舒勒的优势在于,我们不仅能够提供先进的压力机设备、自动化解决方案、模具、工艺技术以及相关服务,而且还能够提供世界范围的成功经验和行业领先的技术方案。”Stefan Klebert先生说。

汽车轻量化有助于降低排放、缓解环境压力,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舒勒引领了汽车轻量化的未来,并且是全球惟一能够提供适用于冷成形高强度钢、PCH压力控制、硬化(热冲压)、液压成形、塑料成形和铝板成形等工艺的压力机系统的制造商,拥有汽车工业批量化生产所需的全套生产工艺和解决方案。针对热冲压零部件的生产,舒勒开发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高效热成形技术(PCH Flex),该技术是实现汽车轻量化生产的关键技术之一,也为零部件的模具布局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针对非金属材料零件的生产,舒勒研发的创新性高产能复合材料压力机,对于汽车行业“轻量化”生产来说至关重要,它可以胜任所有复合材料的成形制造,而且效率极高。

百年品牌的新起点

“如今,中国已成为舒勒全方位产品的主市场之一,中国在舒勒的发展战略中始终扮演着核心角色,我们有三分之一的销售额来自于中国市场。我们深信,中国崛起的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尤其是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在此,Stefan Klebert先生与我们分享了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来自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重庆联豪科技有限公司向舒勒订购了4条机械式压力机锻造生产线。这些多工位机械式压力机采用肘杆驱动,额定吨位在800~2 000 t之间。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汽车工业降本增效的需求越来越为强烈,降低设备采购成本成为生产企业考虑的要素。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舒勒在向中国客户有针对性地推广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同时,还着力通过扩大本土化生产和强化本土化配套能力来降低设备产品的价格。“继上海和大连两个生产基地后,舒勒又收购了扬州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在此生产小型的、更具经济性的冲压设备,为进一步覆盖更多细分市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较强的本地化配套能力和良好的售后服务给中国客户带来了更多的实惠和保障。”Stefan Klebert先生说。

中国飞速发展的制造业吸引了舒勒这家具有百年历史的机床制造企业,而舒勒也给予了中国客户一个永久性的承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