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司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 可量产交付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17-11-13
分享到
Navya,一家来自法国的自动驾驶公司,曾经推出过自动驾驶的摆渡车,日前又推出了一款自动驾驶出租车。

Navya,一家来自法国的自动驾驶公司,曾经推出过自动驾驶的摆渡车,日前又推出了一款自动驾驶出租车。

该公司在巴黎发布了一款名叫Autonum Cab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它的内饰非常简洁,没有方向盘、后视镜、刹车,完全为无人驾驶所设计,没有任何人工驾驶操作的配置。

Navya已经在巴黎街头测试过这些自动驾驶车辆,并称已经可以量产交付。这让他们似乎已经领先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刚刚开始进行测试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而且与Waymo不同的是,Navya并没有打算自己运营这些出租车,而是打算将它们卖给本地的合作公司,比如出租车服务商,来铺展开整个交通网络。

似乎全自动驾驶服务比我们想象得又快了一步。Navya CEO Christophe Sapet表示,公司一直都在考察城市和出行市场,而现在汽车在城市中的角色显然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尤其是在年轻人的概念里。越来越少的年轻人愿意去考驾照并买辆自己的车,更多的人只是希望可以享受7×24小时安全、高效、便宜的出行服务而已。

Autonum Lab已经达到了自动驾驶L4级别,距离最高的L5也仅一步之遥。它最多可以乘坐6人,拥有10颗激光雷达和很多传统雷达和摄像头以及内置的地图导航系统。

而在自动驾驶之外,Navya也在思考将如何通过这项服务提高乘客的体验。Autonum Cab将配备一套云平台为乘客提供城市的文化介绍、选取音乐以及购买想要参观的景点的门票。

Navya称,他们已经与不少交通领域的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比如巴黎的Keolis、澳大利亚的Royal Automotive Club等,在明年年初他们还将与更多公司进行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