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领十载、名传内外

—加特可广州十周年媒体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4
分享到
十年砺一剑,无惧霜雪试锋芒。走进第十个年头,加特可广州已经褪去初入中国市场时的“稚气”迅速成长为国内无级变速器CVT市场的“中坚力量”。作为加特可布局海外的重要据点,加特可广州是如何在当时“一片荒芜”的中国无级变速器CVT市场“拔地而起”,成为行业标杆的?

2017年11月13日,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简称“加特可广州”)“十周年媒体交流会”在加特可广州工厂举行,国内30余家媒体齐聚一堂,深入生产工厂,倾听“加特可人”的故事,近距离感受全球No.1的无级变速器CVT制造商——加特可在中国的十年荣耀之路。

系出名门,独树一帜

诚如“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加特可广州在中国的十年,也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十年。其总公司——加特可株式会社(简称“加特可”)是汽车用自动变速器AT・无级变速器CVT的专业制造商,自前身日产汽车工厂创立以来已有74年生产变速器的历史。

早在1997年,基于全球城市化的发展,自动变速器AT、双离合变速器DCT无法满足人们对日常驾驶平顺性、节油性的需求,加特可率先开始生产无级变速器CVT,并成为世界第一的无级变速器CVT制造商。

加特可广州总经理秋山佳信先生介绍:“作为全球唯一一家拥有从微小型车到3.5L大型车用无级变速器CVT全系列产品的制造商,同时也是世界首家单一生产无级变速器CVT累计达3800万台的制造商,加特可就是无级变速器CVT行业的‘老大哥’,一直雄踞全球无级变速器CVT市场约一半的市场份额,稳坐无级变速器CVT全球No.1‘头把交椅’。”

伴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上升,城市路况变得更为复杂,同时,在节能减排政策的推行下,相对于传统变速器AT与双离合变速器DCT,无级变速器CVT更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驾乘需求。目前,国内双踏板车市场急剧增长,而每5台双踏板车就有1台搭载无级变速器CVT。

在2007年,当时中国无级变速器CVT市场尚且处于起步阶段,就像是一张“白纸”,而加特可预见了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并为自身开辟了发展的“新航线”。从此,加特可广州便开启了中国发展之路。

从2007年在广州独资设立了生产据点,到2009年实现全面批量生产,加特可广州在国内市场日渐壮大,目前员工人数已超过2000人,年产能超过120万台,是加特可海外据点中唯一具有市场调研、开发、生产、销售、市场品质保证等职能的据点,建立起了能够快速应对中国市场需求的体制。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16年的统计数据,加特可广州生产的无级变速器CVT台数已占据加特可全球台数的17%,而到了今年的11月,累计生产的无级变速器CVT已超过470万台。

出身于全球无级变速器CVT领域的“名门世家”,加特可广州进驻中国市场后,平步青云,扶摇直上。当然,加特可广州并没有简单地复制集团设立海外据点的模式,而是秉承“中国的事业在中国倾听、在中国思考、在中国实践”的信念,开辟出独树一帜的经营、人财、技术管理的新模式。

造物育人,独具匠心

十年,犹如弹指一挥间,但从“零”到“一”,绝非一蹴而就。造物者要怀着追求“极致”的初心,育人者要带着工匠的“情怀”。一个品牌的建立,一家企业的成长,都是一个造物育人的过程,而加特可广州的十年正是如此。

秉承日本惯有的精密严谨,坚持“安全绝对”的生产管理,加特可广州延用集团特有的“JEPS(JATCO Excellent Production System)”生产方式,把从原料采购、加工、组装、检查到出货的所有工序整合到一条生产线上,在品质、成本、交货期等方面都以世界第一的生产制造为目标,在现状与目标差距上无限改善与变革,持续提升生产制造的水平。

除此之外,为了能够提供符合中国市场需求,实现超越客户期待价值的高品质产品制造,加特可广州还于2012年设立了品质技术中心,通过产品开发、市场品质保证、采购、供应商品质保证等制造职能,与生产紧密协作,为产品生产提供支持。2015年,加特可广州成功开始量产世界最大变速比幅8.7的“Jatco CVT7 W/R”。 作为加特可广州的明星产品,Jatco CVT7 W/R是加特可首个在日本海外据点研发量产的新机种,其优越的燃油经济性与舒适驾乘性可以极大地满足市场的多种需求。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除了在产品上保持先进性外,对于企业内部的发展,加特可广州一直重视优秀人才的培养,提出了“人财”的新概念,把“人才”当成公司的财富,称为“人财”,小心呵护,精心培养。

加特可广州通过覆盖全员和满足各级别、各职种需求的全方位培训体系以及优秀的管理团队、企业内训师团队的建设,达到传帮带、高端技能传承的目的。同时,为“人财”提供了加特可特有的“E-learning”和日产圈独特的“V-up(Value-up)”等实践体系,将员工的发展与企业发展融为一体,让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

加特可广州非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以One Jatco& T(Team leadership by everybody)-E(External mindset)-A(Aspiration to win)-M(Monozukuri excellence)的企业理念为准绳,组织员工开展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从不同侧面,更加灵活和直观地将企业理念文化渗透到了每一位员工的身上。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加特可广州已走过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个“十年”,这一路走来,作为企业发展的亲历者,加特可广州副总经理黄光继先生说道:“过去的十年,加特可广州专注于研发最适合中国市场的无级变速器CVT,完成了技术的原始积累。未来的十年,面对混合动力、新能源、智能化迸发的汽车市场,我们将从传统的生产型公司向技术主导型公司进化,以‘技术’进化继续领先,持续领航无级变速器CVT全球NO.1。”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