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门”再起波澜 本田更换充气泵时安装不当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14
分享到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本田汽车公司计划检查和更换那些在较早前的召回中安装不当的气囊充气泵。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本田汽车公司计划检查和更换那些在较早前的召回中安装不当的气囊充气泵。

今年9月,本田宣布,在646辆本田汽车上,高田气囊充气泵的替换部件可能安装不当。最新的召回将作为9月召回的扩展。上述两次召回都只影响乘客一侧安全气囊。

本田拒绝透露新召回汽车的数量,但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数字”。

扩大后的召回车型种类还将增加一款本田汽车的型号,本田同时将其指定在最初的召回名单里。

之前的召回影响了以下车型:2008-2012年款Accord,2010-2012年款Crosstour,2006-2011年款Civic,2007-2011年款CR-V,2009-2012年款Fit,2010-2012年款Insight,以及2009-2012年款Pilot车型。

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通知经销商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关于扩大召回范围的消息,并在等待NHTSA的正式回应,然后才会发表声明。

本田表示,最新的召回正在进行中,因为技术人员以错误方式在仪表盘上安装了替代的充气泵。这种错误可能会阻止乘客在撞车时安全气囊正常打开。

本田周五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有关人员伤亡、死亡、事故或气囊未正常打开的报告。

由于高田气囊存在缺陷,本田(包括讴歌)已经在美国召回了1140万辆汽车。美国联邦监管机构称,在替换零件获得批准后,可能还会召回510万辆汽车。

在全球范围内,至少有18人死亡,180人受伤与高田气囊安全隐患相关联。在汽车发生碰撞事故后,高田气囊在打开时会弹出金属碎片,并可能伤及车内乘客或驾车人。

本田此次扩大召回事件引发了人们的疑问:这一问题是否会影响到其他汽车制造商,促使他们争相更换数以百万计可能存在缺陷的安全气囊充气器。

除了高田公司之外,TRW和Autoliv也在生产替换的气囊充气器,但由于召回的规模巨大,它们面临着大量未完成订单。

有缺陷的充气器几乎涉及全球所有主流汽车制造商。NHTSA没有对其他汽车制造商是否在更换时正确地安装了充气泵的问题作出回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