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百度、盼达三方将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14
分享到
11月13日下午,力帆、百度、盼达在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力帆汽车、盼达用车正式成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生态合作伙伴,三方将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推动无人驾驶在共享汽车商业化场景的实际应用。

11月13日下午,力帆、百度、盼达在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力帆汽车、盼达用车正式成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生态合作伙伴,三方将在无人驾驶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推动无人驾驶在共享汽车商业化场景的实际应用。在发布会现场,力帆展示了自己基于Apollo平台解决方案的第一辆无人驾驶汽车,这也是力帆首款实现无人驾驶商用的共享汽车。

力帆集团总裁(参配、图片、询价) 马可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国内制造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力帆汽车希望通过与百度、盼达的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推进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商业化推广应用。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表示,一直以来,共享汽车都是百度极为关注的无人驾驶商业化场景,此次Apollo与力帆汽车和盼达用车的合作,使无人驾驶技术能够在共享汽车领域落地,百度的许多无人驾驶功能和高精度地图也都将在力帆的车上得到使用。

首例实现无人驾驶商用的汽车亮相

据力帆集团副总裁兼汽车研究院院长沈浩杰透露,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首先百度的高精度地图服务是力帆自动驾驶、无人驾驶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力帆、盼达加入百度Apollo生态,并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将提供高精地图和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力帆汽车则负责协调盼达用车的试验车辆以及市场运营车辆,三方协作推进量产开发。

这辆车基于力帆820EV改造而成的无人驾驶汽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会通过传感设备上传路况信息,在大量数据基础上进行实时定位分析,从而判断行驶方向和速度。

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应用提速

此次力帆、百度、盼达达成无人驾驶战略合作,将加速推进无人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应用落地进程。也就在签约的当天,盼达用车宣布:在全国招募100名“AI- Rider”, 让一部分人先行感受无人驾驶带来的便捷。

盼达用车CEO高钰认为,无人驾驶技术在共享汽车中的运用,将弥补目前共享汽车行业的不足。

“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主要来源于驾驶者,而无人驾驶这位‘机器人司机’没有情绪不会疲劳,这种层面来看,技术比人更可靠。无人驾驶解放了我们的手脚和眼睛,我们可以做更多有趣的事;它作为机器人移动在城市道路中,智能调节道路交通,减少拥堵和提高车位利用效率。” 高钰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