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氢3分钟能跑400公里,大通V80氢燃料电池车广州车展上市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7-11-14
分享到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日益提高,随着不可再生能源的越来越匮乏,在未来,淘汰燃油车已成必然趋势。而我国作为人口大国,对新能源车更是高度认可,并且推出了一新能源补贴政策以及“双积分”来鼓励各大车企推出新能源车。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日益提高,随着不可再生能源的越来越匮乏,在未来,淘汰燃油车已成必然趋势。而我国作为人口大国,对新能源车更是高度认可,并且推出了一新能源补贴政策以及“双积分”来鼓励各大车企推出新能源车。

短短几年,新能源车型如雨后春笋,不仅车型五花八门,且种类繁多。目前,全球范围能常见的新能源车大致分为搭载电池的纯电动汽车(BEV)、插电式混动(PHEV)、增程式电动(EREV)以及混合动力汽车(HEV)。其中,PHEV、EREV以及HEV仍然逃离不了对燃油的依赖。在燃油汽车很有可能消失的未来,此三者可以充当一个完美的过渡角色,但从长远角度来看却难有未来。而纯电动车则因为充电时间长的问题,发展之路上遇到了巨大的瓶颈。且当电池寿终正寝之时,如何处理又成了另一个难题。

日前,汽车头条APP获悉,上汽大通V80氢燃料电池车将与11月17日广州车展上市销售。早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汽大通V80氢燃料电池车就曾亮相过,并引起热议,作为一款氢燃料电池车,该车型的登场也将让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新纪元。

外观方面,上汽大通V80氢燃料电池车与普通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仅在车体表面加入了一些蓝色涂装以亮明氢燃料电池车身份。

动力方面,上汽大通V80氢燃料电池车采用了一套由氢燃料电池+动力电池+永磁同步电机构成的动力系统,而车载储氢罐的容积为6.2kg,储氢压力为35MPa。该动力总成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350N·m。

氢燃料电池车与传统电动车车型不同,加氢速度较充电速度有着质的飞跃,只要3-5分钟。此外,续航能力方面,氢燃料电池也表现不错,上汽大通V80氢燃料电池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38km。

上汽大通作为一家年轻有活力的车企,不断开拓创新,斑马智行、C2B造车、深耕澳洲市场,到如今的大通V80氢燃料电池车,每一步都开创国内造车界先河。

随着汽车业进入互联网时代,一切似乎变得越来越快,新技术和新思维的冲击正在挑战着每个传统汽车制造商,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唯一不会改变的只剩下变化。但上汽大通显然并不为此担忧,因为上汽大通早早选了一条与用户同行的路,一条引领潮流的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