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 新能源业务尚在起步阶段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7-11-15
分享到
华晨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以华晨宝马为主。   事实上,华晨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起步并不晚。但在此后,华晨汽车并未保持这一相对领先的优势,自主品牌缺乏清晰的新能源汽车规划。不过,得益于宝马集团的前瞻布局,作为公司的华晨宝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表现十分亮眼。

 

 华晨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以华晨宝马为主。

  事实上,华晨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起步并不晚。但在此后,华晨汽车并未保持这一相对领先的优势,自主品牌缺乏清晰的新能源汽车规划。不过,得益于宝马集团的前瞻布局,作为公司的华晨宝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表现十分亮眼。

  自主缺乏清晰规划

  尽管华晨汽车目前旗下已经拥有中华、华颂、金杯三个自主品牌,但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这三个品牌都没有明确的规划。

  2013年,华晨汽车在沈阳市投放了H230电动车和大海狮电动车;2016年北京车展上,华晨汽车发布了中华H230纯电动车、中华V3纯电动版,其中,中华H230纯电动车于今年年初上市。

  据了解,在新能源产品研发方面,目前华晨汽车已经建立了纯电动技术平台和增程式插电混动技术平台。现阶段,华晨汽车的新能源车型主要以A0级的纯电动车型为主。未来,华晨汽车将推出A0级、A级等不同级别的车型,同时还将推出SUV中大型乘用车、电动物流车及PHEV车型。

  据悉,华晨汽车将在2017年及2018年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及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同时将在2018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超万辆的目标。

  华晨宝马成绩不俗

  作为较早发力新能源汽车的传统车企,宝马对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着明确的战略规划。作为华晨汽车重要合资公司,近年来华晨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成绩不俗。

  在产品方面,目前宝马在中国已拥有5个系列的9款新能源车型,涵盖了从紧凑型轿车到大型豪华轿车,从SUV到超级跑车等多个细分市场的产品矩阵;在技术领域,除了在国内布局研发中心,今年10月,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落成揭幕,这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之外第一家、全球第三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也是中国首家由豪华汽车制造商建立的动力电池中心,由这里生产的首款动力电池将应用于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将于明年上市。

  为了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和普及,宝马还积极加入到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中。至2017年底,宝马即时充电桩在中国的数量将突破性地超过65000个,覆盖超过60个城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