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公益,东风日产为大山孩子打造“智享教室”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7-11-16
分享到
而在汽车界,东风日产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共谋福祉、共创价值”的企业愿景,并确定了安全、环保和社会公益3个战略方向。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组成,这家车企成立14年来,一直秉承初心,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带动车主、员工、经销商等价值链群体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

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鲁迅先生曾经说过 “在人生的路上,将血一滴一滴的滴过去,以饲别人。虽自觉渐渐瘦弱,也以为快乐。”而历史上,从来不乏有社会责任感之人,从远古老子孔子传播仁德教育,到马克思恩格斯传播共产主义理念。从古代中国的四大发明,到高科技产品。正是由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他们努力地工作。他们当中的每个人都为社会的发展,为人类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无论到哪个时期,无论是人还是企业亦或是国家,都不能丢失那份社会责任感。

企业还应该服务社会、创造文化、提供就业机会、把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消费者。一个企业如果从管理层到普通员工都能形成这样的责任感,那么这个企业最终一定会有大的发展。仔细研究那些世界著名企业,任何一家企业都不是以赢利为自己的最高使命,它们大多以服务社会、造福人类、改变生活之类的崇高使命作为自己企业文化的核心。

而在汽车界,东风日产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共谋福祉、共创价值”的企业愿景,并确定了安全、环保和社会公益3个战略方向。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组成,这家车企成立14年来,一直秉承初心,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带动车主、员工、经销商等价值链群体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

在各行各业日益智能化的今天,教育作为强国的根本,更应该要大力发展智能教育,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教学方法改革,开展智能校园建设。也就是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构建包含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开展智能校园建设,推动人工智能在教学、管理、资源建设等全流程应用。

用科技,改变大山孩子的未来

东风日产在公益事业中积极响应,作为智能科技的代表企业,并不断结合社会公益的趋势,持续创新公益形式。而近日,东风日产联合小米科技,正式开启“智享童梦计划”公益行动,计划为湖北恩施、新疆伊宁等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多所小学筹建“智享教室”,即使远离城市,孩子们也能通过教室,接触到更前沿、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并通过互动体验,了解智能科技发展的趋势,开拓视野,启迪创新。

为了更多层次满足山区孩子的需求,此次“智享教室”包括了 “智行课堂”、“智享娱乐”以及“情感连线”等三个核心功能。智行课堂主要包括互联网电视和智能音箱等设备,内置可实时更新的教育影像资源,寓教于乐,大幅改善孩子们的多媒体课堂环境;而智享娱乐区,包含了VR设备、AR和PAD等设施,在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同时,能够不断开发他们的大脑潜力,培养创新意识。同时,山区孩子还可以通过PAD设备,与远在城市的父母亲人视频连线,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除此以外,东风日产今年公益项目亮点在于互联网智能化,突破了传统的公益形式。其推出的以大山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为主题的众筹H5,通过呈现大山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问题,展现山区孩子对科技的向往和无限的求知欲,号召公众通过回答问题达成“智享教室”的众筹搭建,即进入H5页面后会看到以动画效果和孩子稚嫩的声音呈现大山孩子们提出的各种涉及自然科学、城市生活等领域千奇百怪的问题。

网友可滑动选择要回答的问题,并输入答案,问题回答成功后可为活动众筹一个爱心值,爱心值集满即可成功为孩子们搭建一间未来教室。同时参与问答后的网友可以分享生成的便签条,号召更多人参与,这样的方式使活动在线上线下开通活动参与入口,能更多地发挥社会公众的社会责任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可以看到,此次’智享童梦计划’,以‘智能扶贫’的理念,响应了国家对于全民智能教育普及的长远规划,让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科技的阳光,改变他们认知世界、探索世界的方式,发现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自2008年阳光助教系列行动启动以来,东风日产在近10年的扶贫助教工作中,也不断总结经验,改变思路。9年时间,东风日产联合车主、经销商、员工等,已由北至南、横跨超过了58000公里行程,开展了包括黑龙江、湖北、福建、西藏、云南等13省共24站的援助行动,受惠师生超过83万余人,北至齐齐哈尔,南至广东清远,攀上珠穆朗玛,深赴甘肃山区,将公益阳光洒遍神州大地。过往资助的数十所贫困小学,硬件条件已经在国家扶持和社会资助下,得到了大幅改善。东风日产也援建和翻新了包括阳光操场、阳光教室等设施,让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得到了一定保障。

未来5年,东风日产计划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投入逾8亿元,脚踏实地、与时俱进、精准帮扶,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通过企业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整个社会一起加入到公益事业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