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卷时刻|“玄机”与巧合并存,那些广州车展上用展位说话的TA们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7-11-16
分享到
作为中国市场年内最后一次大型车展,广州车展被更多的赋予了全年总结和来年展望的意味,参展车企也似乎是到了车市大考即将结束的“交卷时刻”。

作为中国市场年内最后一次大型车展,广州车展被更多的赋予了全年总结和来年展望的意味,参展车企也似乎是到了车市大考即将结束的“交卷时刻”。

或因如此,车企在广州车展上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就在近日“姗姗来迟”的展位图上,各大品牌所选布局似乎也隐藏着种种“玄机”,而偶然出现的布局巧合也同样耐人寻味。

领克:“屈身”合资品牌馆

首次亮相广州车展,领克汽车并没有像预期中的那样深入豪华品片聚集的展馆,反而出现在合资品牌聚集的1.1馆。从这一角度来看,领克对自己的品牌定位精准程度以及自身将要瞄准、吞食的市场份额都有极其明确的考虑。

有趣的是,从目前已知信息来看,该展馆将迎来马自达CX-3、长安马自达CX-5、起亚Stinger等,相比之下,公布预售价后的领克01似乎更受期待。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那些不够强势的合资品牌是否都将成为领克市场份额提升的“源泉”?

WEY:“比肩”宝沃的豪华

与领克不同,WEY径直“走进”了豪华品牌扎堆的4.1馆,与自称“德国四大豪华品牌”的宝沃同处一隅。当vv7、vv5先后经过市场的验证之后,WEY对于“豪华”二字的感受似乎更深刻了一些。

而WEY这一次在国内A级车展上的强势,似乎在印证此前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豪言:“就是要告诉外国人,这个品牌来自保定,姓WEY,选择在豪华品牌发源地亮相,就表示我们有这个自信,向海外豪华品牌表明我们要与他们同台竞技。”

巧合:DS与观致的“对望”

在5.1馆,同样是豪华品牌聚集,没有任何一个品牌的出现会让你感觉到突兀,即便是定位“新高端”的观致,也有着豪华品牌的格调与气质。唯一让人觉得巧(zha)合(xin)的是,观致与DS的隔廊相望。

对于熟悉汽车行业的人而言,这两个品牌放在一起不由得会让人联想起共同点来: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两个品牌的市场表现一直难合人意。豪华车市场上,DS一直陷入边缘化难以自救;比肩合资品牌的观致,则一直没能成为那个在产销规模比肩合资的品牌。待到公众日,两大品牌展台上的销售会不会“相顾无言”呢?

大众:“大象”欲再起舞

历届国内A级车展,大众汽车都是“全军出击”,“包馆”已是家常便饭、屡见不鲜。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大众汽车除了大众品牌全新小型SUV、上汽斯柯达Karop、一汽-大众奥迪S4/S8等重磅新车之外,还专门设立了大众汽车集团出行服务展台。

一年的广州,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布最新举措,称将进一步开拓移动出行未来,重新定义“汽车企业”的含义。过去一年里,大众与多个出行服务公司的合作,广州车展上,出行服务这个方寸之地,能展现多少大众汽车集团对全新移动出行服务的探索?新的发展节点,大众是否还会再起舞?

广汽:东道主的气场

在2.2馆,不仅会有广汽丰田的第八代凯美瑞,还将有迎来20周年、回到“主场”的整个广汽集团。这一年,也被广汽集团定义为全面落实“十三五”的关键之年和“品牌升级年”。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曾表示,将通过技术升级、产品升级、产业升级的全方位品牌升级行动,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确保“十三五”目标顺利达成。

今日广汽,已形成以广州为中心,以华东、华中为两翼,初步辐射全国的产业布局,拥有整车、研发、零部件、商贸、金融五大板块的完整产业链;并形成涵盖大自主、日系合作、欧美系三足鼎立的资本、产品与品牌格局。“包馆”的广汽集团不仅让人们看到了能做好汽车工业的广州,更让人看到广汽在未来五年成为全球知名汽车品牌的实力与希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