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斯克固态电池有重大突破 充电1分钟可续航500英里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16
分享到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亨利克·菲克斯重新成立了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当时,他宣布公司推出的第一款车将搭载石墨烯的混合超级电容器技术。但随后,公司宣布该计划暂时搁置,转而使用传统的锂电池为汽车充电。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亨利克·菲克斯重新成立了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当时,他宣布公司推出的第一款车将搭载石墨烯的混合超级电容器技术。但随后,公司宣布该计划暂时搁置,转而使用传统的锂电池为汽车充电。

如今,菲斯克宣布公司在为下一代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固态电池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并为该固态电池申请技术专利保护。

下面带读者感受一下这项“疯狂的”技术吧!

通常来说,固态电池的安全性比常见的锂离子电池高很多,其能量密度也比锂离子电池高。固态电池技术目前还有许多限制,包括:电极电流密度低、温度范围有限、材料可得性有限和成本高等等。

现在,菲斯克宣布,他们正在为一款新型固态电极申请技术专利,这种电池将拥有一些无法想象的规格功能。

来看看菲斯克的声明:菲斯克的固态电池采用了三维电极,其能量密度是常规锂离子电池的2.5倍。据该公司宣称,该技术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数达到500英里以上,而充电所需时间仅为1分钟,比在加油站的加油速度还快。

三维电池的内部结构

菲斯克推出了全新Emotion电动汽车,成为了当时报道的重点。Sakti3联合创始人、菲斯克电池事业部副总裁(参配、图片、询价) Fabio Albano是菲斯克固态电池项目开发的负责人。

Fabio Albano评论道: “这一突破标志着固态材料和制造技术新时代的开始。我们正在解决固态电池在商业化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障碍,比如在低温下的性能;使用低成本和可伸缩的制造方法;能形成体积大的固态电极,具有显著的厚度和高活性材料的负载。我们很高兴能在这一基础上继续发展,我们期待它在能源存储方面带来的改变。”

Electrek网站观点

Electrek网站认为,读者们不要太过相信这项电池技术突破的声明,因为大多数公司都不会真正使这些技术突破实现商业化。据菲斯克预计,该项技术将于2023年后被用于汽车应用内。那么,从现在开始到2023年内的这五年里,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

同时,菲斯克计划在两个月后举行的2018 CES 消费者电子展中展示Emotion电动汽车。据报道,菲斯克已经公布了这款新电动汽车的原型,并在今年夏天开始接受预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