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百度世界大会召开 渡鸦 raven 系列产品亮相

文章来源:PChome 发布时间:2017-11-16
分享到
11 月 16 日,百度世界大会正式在北京召开,渡鸦创始人、百度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吕骋在会上正式发布了渡鸦的三款人工智能硬件产品—— raven H 、 raven R 及 raven Q,这是渡鸦自今年 2 月被百度全资收购以来,首次推出的搭载DuerOS的 AI 硬件产品。

11 月 16 日,百度世界大会正式在北京召开,渡鸦创始人、百度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吕骋在会上正式发布了渡鸦的三款人工智能硬件产品—— raven H 、 raven R 及 raven Q,这是渡鸦自今年 2 月被百度全资收购以来,首次推出的搭载DuerOS的 AI 硬件产品。

渡鸦创始人、百度智能硬件事业部总经理吕骋

首先亮相的raven H在外观方面别具一格,据介绍,raven H 的工业设计由渡鸦和瑞典元老级设计驱动消费电子公司Teenage Engineering 联合打造,突破了众多工程和材料学领域的极限。raven H由主机和touch两部分组成,touch部分是一个19*19 的LED点阵屏,除了可连接至主机作为显示屏,touch还能单独拆卸作为远程触控板来进行主机的操控,只需三个简单动作双击、滑动、按住,用户便可轻松上手。

raven H

它搭载了全新的 DuerOS 2.0,在语音对话交互听清、听懂和满足三个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raven H可为用户提供关于体育、歌曲和生活等相关内容及信息。在智能家居控制上, raven H 此次也无缝支持几乎所有主流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内容资源方面, raven H 全面接入百度音乐和太合麦田,可实现爱奇艺电视果的即插即用,并联合 Tymphany 带来了顶级的音乐体验,售价1699元。

此外,全球首个全自动六轴机械臂情感机器人raven R也在本次大会上正式亮相。据介绍,拥有 raven H 全部功能的基础上,raven R全身的六处关节还能灵活运动,并能根据指令模拟一系列人物动作和情感表达,自由舒展的身躯和实时动态的表情系统震撼全场。

此外,本次渡鸦科技还发布了概念性智能硬件产品 raven Q ,据介绍,这是一款无限接近于 Home Robot 概念的 AI 产品,是具备成熟人脸识别,计算机视觉和 Apollo 自动驾驶的集所有百度人工智能时代技术之大成的终极硬件形态。渡鸦科技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这两款智能设备都将走进大众的现实生活。

据悉,此次渡鸦首阶段已在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行政楼层推出智能体验客房,之后更将推广到全国超过40家洲际酒店及度假村共计100间套房。同时,渡鸦还携手齐家网,向消费者提供全套的家装解决方案,真正做到将人工智能带到家庭生活之中,开启智能家居新时代。

渡鸦科技表示,作为百度“ All in AI ”战略中的重要角色,渡鸦一直秉持着 “科技是有温度的”信念,正如本届百度世界大会的主题“ Bring AI to Life ”一样,渡鸦对本次发布的 raven 系列产品进行了AI 、艺术、生活的高度融合。渡鸦科技创始人吕骋在大会现场也表示:“从最好体验的智能音箱,到世界首个六轴全自动情感机器人,再到具备成熟人脸识别,计算机视觉和 Apollo 自动驾驶的集所有百度人工智能时代技术之大成的终极硬件形态,这就是渡鸦给大家带来的答案。这或许是科技历史上微不足道的一小步,但确确实实是普通百姓迈进离科幻电影的一大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