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合中国电动车配额要求 大众欲投118亿美元制造电动汽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17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于本周四表示,截至2025年,该公司计划投资100亿欧元(约合118亿美元),用于纯电动车及插电混动车的研发与制造,旨在遵循中国即将出台的严苛标准。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于本周四表示,截至2025年,该公司计划投资100亿欧元(约合118亿美元),用于纯电动车及插电混动车的研发与制造,旨在遵循中国即将出台的严苛标准。大众中国CEO海兹曼(Jochem Heizmann)于本周四向路透社透露,大众集团旗下大众汽车和奥迪计划在未来2到3年内推出15款新能源汽车(NEV),并计划在2025年以后再推出25款新能源汽车。

中国政府制定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配额及销量配额,要求众车企必须在2019年之前达成。该政策推动了一系列电动汽车交易的达成以及新车型的发布。同时汽车制造商正在中国竞相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从而避免在规定时间内无法达到配额要求,未达配额要求的车企需要购买积分。据大众发言人透露,公司已在中国市场投入了近10款新能源汽车,但所有车型均为进口车型,且销量有限。

海兹曼表示,大众计划在2020年前使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达到40万辆;截至2025年,将新能源汽车的年销辆提升至150万辆,新能源汽车指的是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汽车。据海兹曼透露,某些新能源车型的续航里程可达400-600公里;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S的续航里程为490公里,该车型的最高续航里程数可达约632公里,视具体的电池容量而定。

大众集团坚信旗下公司及其在中国合资公司所出售的新能源汽车数量足够多,可在2019年之前达到新能源汽车配额要求,无需购买积分。海兹曼表示:“我们需要生产大量的新能源汽车,目前正朝这个目标全速前进。”上周,通用中国首席执行官钱惠康(Matt Tsien)表示,通用在华的合资公司将能售出足够多的新能源汽车,在2019年之前达到新能源汽车配额要求,同样不需购买积分。钱惠康表示,通用和其中国合资企业致力于达到配额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