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披露电动跨界车蓝图:新平台2021年上线

文章来源:cnBeta 发布时间:2017-11-17
分享到
近日,通用汽车披露了即将到来的纯电跨界车型的部分细节,这款基于 Bolt EV 打造的新车,有助于将“0 排放”车型推向主流市场。在刚刚举办的巴克莱全球汽车大会上,通用 CEO Mary Barra 介绍了该公司广阔的“绿色与自动驾驶蓝图”的一部分。

近日,通用汽车披露了即将到来的纯电跨界车型的部分细节,这款基于 Bolt EV 打造的新车,有助于将“0 排放”车型推向主流市场。在刚刚举办的巴克莱全球汽车大会上,通用 CEO Mary Barra 介绍了该公司广阔的“绿色与自动驾驶蓝图”的一部分。这种电动跨界概念车型,属于并不新颖的“紧凑型多用途车”(简称 CUV)的一员。

需要指出的是,通用谈论此事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更别提 Blot EV 这个平台了。Barra 当天表示,这些汽车已经售出了 17000 辆。

但不可否认,掀背式车型在美国并不是很受欢迎。许多人猜测,这应该不是通用的主发力点,该公司应该不会在旗下诸多品牌同时铺开,直到该公司有了推出跨界或 SUV 车型的打算。

实际上,通用还真有在筹备两款车型。Barra 表示,该公司计划在 2020 年发布两款 CUV,并且沿用当下的 Bolt EV 电动汽车平台。

到 2021 年的时候,该公司将启用一个全新的平台,重新设计其结构集成的电池系统,且会跨多个品牌和类别。

模块化的电池设计,将为通用带来更大的灵活性 —— 加量以提升续航里程和性能,或精简以节省成本、体型和重量。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将极大地享受到实惠。

当前 Bolt EV 的电池成本约为 145 美元 / kWh,通用预测全新电池系统可将其削减 30% 以上,达到 100 美元 / kWh 。

这些电池将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改进直流快充性能,但也会更平更宽广。虽然碳足迹会略高,但总体高度可以降更低,这对包装和处理都有很显著的帮助。

例如,在其核心的“五座紧凑型 SUV”和“豪华 SUV”中,通用预计电动车型可以九种形式去发展。一方面可以追求更大、更奢华、容纳 7 个座位;另一方面,小巧紧凑的车型会更受城市驾驶者们的欢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