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乘用车连续三年销量破百万 领跑中国汽车行业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17
分享到
“金九银十”过后,各大车企纷纷进入年底冲关的竞争时期,就在2017年快接近尾声的时候,长安品牌乘用车销量突破百万,继2015年、2016年后,连续三年销量破百万,继续领跑中国汽车行业!

“金九银十”过后,各大车企纷纷进入年底冲关的竞争时期,就在2017年快接近尾声的时候,长安品牌乘用车销量突破百万,继2015年、2016年后,连续三年销量破百万,继续领跑中国汽车行业!

据长安汽车最新公布的产销快报显示:2017年10月,长安品牌汽车共销售145438辆,环比增长2%,其中长安品牌乘用车109052辆,环比增长5%;截至目前,作为自主品牌的中坚力量,长安品牌乘用车再次进入“百万销量俱乐部”!

全矩阵发展,“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纵观汽车行业,百万俱乐部的成员无一不是布局合理、发展均衡的品牌。在这一点上,拥有超过155年历史、34年专注造车经验的长安品牌深谙其意,在品牌战略布局上, SUV、MPV、轿车三大主力军团齐头并进,CS55、CS75、欧尚A800、凌轩、逸动(参配、图片、询价) 、睿骋(参配、图片、询价) CC等车型广受消费者关注,贡献了不俗的成绩。

SUV阵营中, CS家族表现亮眼,不管是意气风发的CS75还是新晋小生CS55,均凭借其高颜值、高智能的质价比,获得消费者的认同,这也使长安SUV在该阵营的激烈角逐中立足颇稳;MPV部分,长安欧尚A800在10月的销量离破万只有一步之遥,作为性价比超高商家两用车,其销量仍在持续上涨,而其首款安全精致MPV凌轩,凭借“就享多一点”的口号,以上市10天销量4000台的成绩,被称为国产MPV的新标杆;轿车板块,睿骋CC、逸动系列焕发出的全新生命力,为三驾马车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更多期待。

技术过硬,品牌实力全面提升

除了产品布局,长安的品牌战略优势在技术层面更加显著。作为实力服人的企业,各车型的定位清晰,配置过硬。今年4月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的设计理念——“生命动感、智色双旋”,标志长安汽车进入新的时代。而高颜值的外观、成熟的调校技术、动力扭矩双高的发动机及动力系统,智能中控台及搭载的一系列安全增强系统,都显示着长安汽车在技术层面的不懈追求。

在自主研发层面,长安汽车也表现出了优异的成绩。自主研发的蓝鲸2.0T发动机账面数据出色,可实现最大233马力(171KW),最大扭矩360N·m。在1500rpm即可爆发最大扭矩的85%达到300N·m,在超增压功能下,能瞬态爆发最大380N·m扭矩,填补了国内2.0L及以上增压直喷发动机自主开发能力的空白。

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形成了全球研发格局,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硅谷建立起了24小时不间断的全球协同研发体系,品牌研发和技术实力比肩合资品牌。

此外,长安汽车还建立了国际标准的研发流程体系CA-PDS和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精准指导产品开发,满足使用10年/26万公里的用户需求,这对于确保产品质量有着极大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5年评价结果中,长安汽车以93.6分位列中国全行业第四,更是连续4届8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

2017年5月10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品牌日”,长安汽车以高票数摘得前十强,荣登汽车品牌第一名,再次彰显中国汽车品牌 “老大”地位,也再次强化了国家品牌计划领跑者的形象,长安汽车的品牌影响力无疑再次获得提升。

新老产品齐发力,CS系列持续走高

随着SUV市场成为了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长安汽车的品牌优势也更为凸显。不仅多款车型入围国内SUV销量前十,以CS75、CS35为代表的经典车型和以CS55为代表的新晋流量都为长安汽车贡献了巨大销量。2017年1-10月CS75累计销量192035台,CS35累计销量120119台,可谓正值壮年,意气风发。而最令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登场不久的CS55,上市100天就拿下4.7万的销量佳绩,刷新了长安汽车新车上市销量的速度纪录。

究其原因,除了长安品牌一贯的品质保证,更依赖于自身的创新和产品力。其“炫色”的外观设计,既与CS家族化风格一脉相承,又不拘泥于传统设计理念,以前沿设计雕刻出回归生命本质的美学态度,紧抓年轻人个性张扬的性格色彩;搭载BlueCore 新款1.5T发动机及爱信新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备STT智能节油系统,全面实现马力足油耗低的动力水平,高能低耗表现良好。无论是性价比还是质价比,CS55以10万级别的官方定价,给出了20万水平合资车的配置,产品力可见一斑,树立了紧凑型SUV的新标杆。

总而言之,在当前的汽车市场,消费者显得更加理性,在“货比三家”的前提下,只有硬实力才是抢占市场份额的最佳武器。而长安汽车,无论从品牌战略、产出布局,还是各车型配置方案、单车型市场表现,都展现出了领跑自主品牌的实力,连续三年稳入“百万俱乐部”的原因也不言而喻。

我们期待长安汽车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保持高水准的输出,也期待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在长安汽车的带领、激励下更加蓬勃发展,创造属于自己的“中国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