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狮PTV安灯管理服务器系统有效提升国内某知名车企生产效率

发布时间:2017-11-17
分享到
国内某知名汽车企业,在其以往的日常生产管理中,由于汽车生产各产线设备间没有实现互联,工位间信息不流通,每天都需要安排设备管理员定时巡视各个工位,检查设备运行状况,记录生产现状。

国内某知名汽车企业,在其以往的日常生产管理中,由于汽车生产各产线设备间没有实现互联,工位间信息不流通,每天都需要安排设备管理员定时巡视各个工位,检查设备运行状况,记录生产现状。这不仅造成了时间、人力成本的浪费,更制约了该企业生产效率的提升。

而现在,该企业的汽车生产线上应用了红狮的PTV(安灯管理服务器)产品和可视化方案后,情况已发生了明显的转变:设备管理员无需再大费周章,只要通过大屏幕,即可一目了然地监测汽车生产线63个工位的设备状态、生产效率、排产计划和完成量等信息。

红狮PTV(ProducTVity Station)是一个在整体车间内可随时部署的可视化管理系统,集数据采集、分析、管理、显示为一体,并能在大型电视屏上实时显示关键绩效指标(KPI)和安灯(Andon)信息,进而推动效率改善。

要实现效率提升,红狮必须先解决该汽车企业面临的两大难题:

· 汽车生产各产线的63个工位迫切需要联网,可是设备种类繁多,品牌各异,使用的通讯协议也大相径庭

· 生产线上某些设备使用的是私有协议,必须要经过二次开发才能使用

针对上述挑战,红狮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 首先,在发动机组装线、机加工生产线、整车总装线等各条产线都配备可视化安灯服务器和显示屏,用于采集和显示生产数据信息。

· 其次,将PTV系统无缝接入现场设备,因其内置300多种通讯协议,从而让众多设备实现互联互通。通过PTV简单方便的编程方式进行二次开发,打通了私有协议的壁垒。

· 接着,各产线63个工位全部实现联网,数据信息可完整采集,打通数据流。

· 然后,将采集到的各工位数据信息通过可视化服务器进行数据开发。

· 最后,在50寸大屏幕上,直观显示各工位的设备状态、生产信息、停机时间、排产计划、完成量等信息。

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员工就能直接通过大屏幕实时、完整、直观地了解设备状态。自此,汽车产线的日常管理便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这一切与红狮PTV系统的强大功能密不可分:

· 拥有300多种转换协议,以及协议存储和二次开发等功能,兼容性强。

· 能通过HDMI接口,将生产数据实时显示在大屏幕上,方便用户监控设备数据。

· 免费的Crimson3.0软件,内置KPI、OEE各种数据分析模块,用户按需调用即可,针对特殊需求还可以进行方便的编程。

通过红狮安灯(Andon)解决方案,此知名汽车企业可实时监控设备数据,管理人员也能够对设备运营或总体性能等了如指掌,从而使物料跟进更快,现场故障响应更及时,实现对生产线的精细化管理。

通过对各工位生产数据信息的分析和管理,结合给出的KPI、OEE各种指标,PTV系统的应用将有助于汽车厂商在智能制造时代提高产能,节省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和综合收益。

关于美国红狮控制

作为全球工业自动化与网络领域的通信、监测和控制专家,红狮控制公司四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我们的自动化、以太网和蜂窝M2M技术帮助全球范围内的公司获取实时数据,提高生产效率。旗下品牌有红狮、N-Tron和Sixnet。公司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约克市。此外,还在美洲、亚太地区和欧洲设有办事处。红狮隶属于思百吉集团,是一家制造精密仪器仪表及控制设备并致力于为客户提高生产率的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