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代特斯拉Roadster“跑太快”:1.9秒破百,续航破千里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7-11-21
分享到
马斯克曾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Model S第一快车的地位未来将被新一代Roadster夺走。果然,近日推出的新一代Roadster再一次刷新了人们对最快汽车的认知。

马斯克曾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Model S第一快车的地位未来将被新一代Roadster夺走。果然,近日推出的新一代Roadster再一次刷新了人们对最快汽车的认知。

11月20日,特斯拉官网显示,新一代Roadster已经可以在中国接受预定。据悉,新一代Roadster 0-60英里(96公里)加速度时间仅为1.9秒,4.2秒即可突破0-100英里(160公里)时速,最高时速在250 英里/每小时以上,仅需8.8秒就能跑完0.25英里(Quarter mile),这已是当前所有量产车所能达到极限加速性能。

相比于第一款Roadster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的3.7秒,新一代Roadster速度提高了近一倍。而被誉为市场上车速最快量产车的Model S百公里加速的时间是2.28秒,新一代Roadster比其提高了0.38秒。

更让人震惊的是,新一代特斯拉Roadster拥有超长的续航里程。马斯克表示,新款特斯拉Roadster的续航里程数为620英里(约992公里),该款全轮驱动车辆搭载了一款200 KWH蓄电池组,车内设有4个座椅。该款跑车配置了3台电机,前部一个,后部两个,最高扭矩可达10000牛米。

相比于第一代车型的最大续航里程393公里,新一代Roadster的续航里程提高了607公里。这样的续航里程数不仅刷新了特斯拉旗下所有车型的纪录,更刷新了纯电动新能源车续航里程的记录,是市面上纯电动新能源车续航里程的2-5倍。

蔚来首款纯电动车EP9的续航里程是427km;比亚迪宋的续航里程是300km;北汽新能源EC180的续航里程为180km。虽然新势力造车企业威马汽车以及正道汽车也曾提出量产车型要达到1000公里及以上的续航里程,但目前两家企业的首款车型还未面世。

同时,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对传统燃油车的续航构成了实质性的威胁。“这给燃油车一记重击”,马斯克表示,“出行前,只需为车辆充一次电,就能实现洛杉矶与旧金山的往返。”

这款车的具体售价还没有正式公布,但已经开始接受预定,订金为5万美元,预计其基准售价为20万美元。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将在2020年推出这款新跑车。

同时,特斯拉还推出了Founders Series限量版车型,总计只有1000辆。Founders Series限量版也接受预定,不过仅支持全款25万美元的全款预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