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100km/h行驶时,转速越低说明发动机越好?

文章来源:蝌蚪说车 发布时间:2017-11-21
分享到
现在大多数人购买汽车的标准就是:发动机质量好,省油,颜值高。 现在就来说说发动机的问题,普遍人认为转速越低就越省油,从这里是不是也证明发动机的质量是越好的?

现在大多数人购买汽车的标准就是:发动机质量好,省油,颜值高。

现在就来说说发动机的问题,普遍人认为转速越低就越省油,从这里是不是也证明发动机的质量是越好的?

发动机在怠速时候转速一般可以达到700r/min,正常运行时候可以带到3000r/min;至于车速120KM/H,转速基本在2500到3000之间。

其实一台发动机的好坏是没有标准的,很多人都是看省不省油,如果你觉得它省油,你也可以说它好;汽车发动的时候很猛,你也可以说它好。每个人都评判标准都是不一样的,但在相同速度下的两台发动机,转速越低并不能说明它的好与坏。

从省油的角度上讲,转速越低,那么发动机喷油量就越少,当然用的油就比较少。其实在一开始的设计的时候,发动机的设计就是为了高速发动机,只有在转速高区间才能发挥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

所以我们无需在意100km/h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是多少,因为厂家调教在这个时速下一般都是最经济的转速区间。

例如同一个发动机,标致307的2.0自动变速箱,120KM/h时转速2800。雪铁龙凯旋2.0手动,120时KM/h转速3800最终的油耗差不多。至于省油这件事,而是在相同速度下,转速越低,扭矩越大的,越省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