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轿车盘点丨明年干掉SUV就靠它们了!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7-11-22
分享到
本次广州车展上,新能源车型、SUV车型占据绝对主流。可以理解,中国汽车市场SUV车型的火爆程度达到了难以想象的地步,各家车企争先恐后打造自家SUV的新产品也不足为奇。固然,SUV车型具有较为开阔的视野以及更大的储物空间,但是油耗偏高,操控性较低也一直是SUV车型不可避免的短板。

本次广州车展上,新能源车型、SUV车型占据绝对主流。可以理解,中国汽车市场SUV车型的火爆程度达到了难以想象的地步,各家车企争先恐后打造自家SUV的新产品也不足为奇。固然,SUV车型具有较为开阔的视野以及更大的储物空间,但是油耗偏高,操控性较低也一直是SUV车型不可避免的短板。  

 

因此,目前仍存在大批喜爱操控的汽车用户,对轿车情有独钟。当然,在大力进军新能源车以及SUV车型的同时,大多数厂商同样没有忘推出“传统”一些的轿车,下面,我们就来扒一扒车展上那些关注度极高的轿车。

1.一汽丰田凯美瑞

毫无疑问,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是本次车展上最重磅的车型之一,丰田全新TNGA架构的第一款产品已经实现国产,并正式在国内上市,售价区间为17.98-27.98万元。其中,独特的铂金珍珠白与运动珊瑚红黑双色等需另付2000大洋。其实,对于这款采用全新架构的车型来讲,低于18万的售价并不算贵。只是目前,我们尚不能确定终端售价会达到多少。如果该车型真正达到了供不应求的地步,加价行为在所难免。

 

2.广汽本田飞度

新一代飞度(GK5)凭借出色的动力表现以及使用的空间,一直被国内车迷封为“平民超跑”。对年轻人而言,强劲的动力与低廉的用车成本是他们购车的重要衡量指标,但这两点恰恰看似十分矛盾。终于,新一代飞度的到来完美平衡了这两点,该车也立即成为了小型轿车中的爆款车型。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广本带来了全新飞度潮跑版和潮跑+版车型,将曾被诟病的“颜值”提升了不少档次,运动套件的加入也让不少时尚的年轻车主节省下了可观的改装费用,而“潮跑”一词也让飞度 “平民超跑”的称号叫起来更加顺理成章。

 

3.名爵6混动混动高性能版

不久前,MG6传统汽油版车型正式上市。这款车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有两点,其一是光彩夺目的“名爵红”,其二是同级别中无对手的0-100加速成绩。而今,名爵6混动高性能版也在广州车展首次亮相。可以看出,新车褪下了靓丽的“名爵红外衣”,转而披上了绿色线条装饰的灰色战袍。新车动力单元由一台1.0T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构成,最大功率125马力。由此看出,虽称为“高性能”版本,且拥有战斗性十足的外观,但动力并不是该车的强项。但是,新车的综合油耗却有些低得吓人,据悉,该车的综合油耗申报值只有1.5L/100km,看来,官方宣称的“高性能”似乎指的是油耗方面。

4.电咖EV10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军,电咖这一具有强烈互联网思维的公司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旗下第一款车型,命名EV10。该车定位微型电动车,最大续航里程155公里,在快充模式下电池容量从0充到80%需要48分钟。实际上,目前电咖还没有自己的独立生产工厂,其车型全部由东南汽车代工,因此在制作工艺层面上,对EV10而言并不存在经验不足的情况。据悉,电咖的“终极目标”是将EV10打造为一款新能源车领域的“国民车”,众所周知,高尔夫被誉为德国的“国民车”,相比之下,电咖这个“小目标”现在看来的确相当远大。细看之下,电咖EV10似乎与四门版smart在外观上存在不少相似之处,但目前,提升品牌影响力对电咖来讲无疑是当务之急。至于未来电咖究竟会怎样举办品牌宣传活动,我们拭目以待。

5.起亚Stinger

不得不说,这款车的外观称得上是本届车展上最吸引眼球的车型之一。大体看来,起亚Stinger的确是一款外观很“韩系”的车型,但从某种角度看来,Stinger的轮圈又像极了Alfa Romeo Giulia的轮圈造型,设计方法十分讨巧。动力方面,Stinger搭载的2.0T发动机拥有256马力的最大功率,可比肩宝马3系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此外,Stinger也是起亚旗下的第一台后驱车型,并与现代汽车的豪华品牌Genesis旗下的G80共享生产平台。只是27.98-31.98万元的售价区间未免有些过高。在消费者看来,怀揣30万元,是选择一台宝马320Li,还是购买一台韩系性能轿车起亚Stinger?结果似乎无可争议。

 

6.长安逸动

经过了国内金9银10的销售旺季,长安汽车似乎并没有拿出令人振奋的销量成绩。总体看来,CS车系中的CS55、CS75和CS35成为了长安汽车“吸金”的主力军,其他车型的表现均乏善可陈。作为长安汽车阵营中具有代表性的轿车,进行一次彻底的“改头换面”迫在眉睫。今年广州车展,全新逸动的亮相十分及时。可以看出,新车型在颜值提升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这也是逸动车型一贯的特色。全新“雷克萨斯脸”设计的新逸动在外观方面的确可以给人不小的冲击,但动力参数等方面却并没有带来多大的惊喜。据悉,该车将于明年年初上市,如果长安官方给出一个合理的定价,那么该车一定会收到众多“颜值控”的喜爱,不过要想达到长安CS车型一样举足轻重的地位,仍然是个不小的挑战。

7.奔驰EQA

本届车展上,“BBA”像以往一样带来了众多高性能车与豪华车,但毫无疑问,这些车型只能被极少数人拥有。而与大多数人息息相关的,当属这台还在概念车阶段的奔驰EQA。该车定位纯电动两厢轿车,采用前置电机前驱布局,最大功率达270马力,并将于2019年在北京奔驰投产。这意味着,奔驰EQA的量产版本将是第一款国内生产的豪华品牌纯电动车。鉴于奔驰丰富的设计,造车经验,量产后的奔驰电动车很有可能是一款比特斯拉还要“靠谱”的豪华电动车。

受到SUV、新能源车等车型的侵蚀,传统轿车如今的日子确实不太好过。但是,传统轿车自然有其自身独特的魅力。本届车展中轿车的占比虽然不大,但展出的车型几乎个个魅力十足。总体看来,颜值提升,外观内饰设计年轻化是所有车型的共同特点,而轿车因在国内市场受到的关注度日趋降低,颜值的提升将变得尤其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