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保持在华优势 开始向电动化过渡

文章来源:网通社 发布时间:2017-11-22
分享到
2017年几近过完,在汽车圈中的最后一个年度盛会上(广州车展),保时捷带来全年最值得期待的产品之一——全新一代Cayenne。Cayenne作为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一款车,它的推出将继续带动保时捷在华销量的增长,让中国市场的业绩保持在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状态。

2017年几近过完,在汽车圈中的最后一个年度盛会上(广州车展),保时捷带来全年最值得期待的产品之一——全新一代Cayenne。Cayenne作为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一款车,它的推出将继续带动保时捷在华销量的增长,让中国市场的业绩保持在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状态。

在与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方智勇先生的沟通中网通社了解到,保时捷将于2019年正式开启电气化战略,在此之前的1年多时间里,将展开向电气化时代的过渡,开始导入更多插电混动车型;建立好市场沟通;完善充电基础设施等准备。

中国市场销量持续攀升,旗下各车型获得成功

从目前来看,保时捷今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继续优于全球市场的平均水平,基本可以确定中国市场将获得三连冠(连续三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在方智勇看来保时捷在华的成功绝不是偶然,“首先得益于我们的产品,我们在正确的时间带来了正确的产品。”这是其一,“第二个因素是我们稳步发展的经销商网络。就目前而言,我们经销商的数量与目前的业绩销量正好相匹配。”最后方智勇讲到了团队,“第三个因素是要有专业和敬业的团队。我们强大的团队为保时捷制定了专业的市场、销售、公关及经销商拓展策略。”这几点正是保时捷获得市场成功背后的几个重要驱动因素。

在今年让方智勇先生印象最为深刻的三件事。首先,是中国良好的市场表现,今年前10个月,保时捷在中国市场已售出超过6万台新车,同比增长10%。第二,全新Panamera获得巨大成功,表现非常抢眼。第三,是两门跑车718 Boxster和718 Cayman也获得非常好的市场反响。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718全球最大的一个市场,销量更是达到了去年的三倍。此次发布的全新Cayenne对中国市场更是一款重中之重的车型,而方智勇更是非常期待全新Cayenne带来令人振奋的市场表现。

在中国SUV市场蓬勃发展的初期时,保时捷Cayenne正式来到中国,并在豪华SUV 市场树立了不可撼动的地位。Cayenne从一代到三代,能够清楚的看到它的演化进化过程,在技术的革新和进步。

在造型上,全新Cayenne延续了保时捷最新设计语言,包括前脸大灯以及车尾的设计。在数字化、互联化和空间上都进行了明显升级,保时捷采用先进驾驶舱以协调的一体化设计将显示和控制元件整合在一起。全新 12.3 英寸触控显示屏带直接触控系统的中控台和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 (PCM),实现驾驶者与车辆之间的沟通。

另外在设计上,Cayenne依旧坚持打造“SUV市场中跑车”的初心,技术上都吸收了保时捷两门跑车的精髓,内饰更具科技感和豪华感,在性能和舒适性上提升到了新高度。保时捷对全新Cayenne的未来充满信心,在方智勇看来,“Cayenne不仅仅是一款SUV,更重要的是它打上了保时捷的标签。”

做好一切准备,向电气化战略过渡

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已经势不可挡。而一个传统的汽车制造商想要研发和生产新能源车型,绝不是放上一块电池就能简单解决的。尤其是保时捷作为一个纯正的跑车品牌,“无论我们造的两门、四门,传统燃油、插电式混合动力,还是纯电动车,首先它是一款跑车。这也是我们研发电动跑车的思路和理念。”方智勇如是说。

因此,保时捷对电动车的要求是,在车辆的操作性、过弯性能、加速性能和持续的动力输出,都具有典型的保时捷操控乐趣。即使在电动车时代,保时捷仍然会保持纯正跑车的定位,与其他产品形成真正的产品差异。

其实回顾保时捷在电动化和混动技术的发展历史,它是第一家在三个豪华车细分市场推出混动车型的车企,接下来也将在更多细分市场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其中,方智勇向我们介绍:“到2019年底,我们的首款纯电动车型Mission E将会上市。”这是保时捷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跑车,充电速度只要15分钟就可以充满80%的电,续航里程500公里以上。Mission E的推出将是保时捷电动化战略的开始。

从现在电动化战略开始前,这段时间将成为保时捷发展电动化的过渡时期。方智勇介绍到这段时间他们要做的是:“首先,增加混动车型的配比,在推出纯电动车之前,引入更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第二,确立正确的沟通策略,告诉市场和消费者即将到来的变化,以及对保时捷的意义;第三,严格遵循中国市场的法律法规,比如如何引进这些车型等事宜。当然,我们也要为充电基础设施做好充分准备。”而这些将是保时捷在未来一年半到两年内,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最后:从2015年中国超越美国一举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后,中国市场一直保持着持续稳定增长,同时市场表现优于全球其他市场平均水平。而今年集中推出的多款新产品,全新Panamera和全新Cayenne则为市场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面对未来不可回避的新能源发展趋势,保时捷也是早有打算,目前在中国拥有全新Panamera插电混动、Cayenne插电混动(上一代车型),随后还将不断导入新的插电混动产品,为接下来的电动化时代做准备。从这次的沟通中也能感受到保时捷中国对自己的产品以及对中国市场的强烈信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