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大臣:无人驾驶汽车有望4年内在英国上路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22
分享到
近日,据BBC网站报道,根据英国政府的投资计划,无人驾驶汽车有望4年内在英国上路。

  近日,据BBC网站报道,根据英国政府的投资计划,无人驾驶汽车有望4年内在英国上路。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

  日前,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向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努力到2021年实现使用“完全无人驾驶汽车”的目标。

  他说:“有人会说这是一个大胆的举动,但如果我们希望英国引领下一场工业革命,我们必须拥有这些技术。”然而,这位财政大臣也承认,他自己还没有使用过无人驾驶汽车。

  他在接受BBC的Andrew Marr节目采访时说:“我承诺,明天我们在访问西中部地区的时候将乘坐一辆无人驾驶汽车。”

  哈蒙德将在本周三的预算中宣布监管改革举措,此举将允许开发商在英国的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当被问及对司机可能面临潜在失业问题时,他说这个国家不能“逃避改变”,政府必须让人们具备“从事新职业”的技能。

  外界预计,财政大臣哈蒙德还将提议每年在英国新建30万套住房,以及为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支付额外的费用。

  在哈蒙德宣布这一消息之前,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已经开始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捷豹路虎在考文垂市中心进行了数周的测试。捷豹表示,车上安排了驾驶人员,能在紧急情况下做出反应。据悉,这些试验依赖于可以让汽车检测交通、行人和信号的传感器。

  英国政府表示,到2035年,英国经济规模将达到280亿英镑,并将支持2.7万个就业岗位。批评人士警告称,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才能实现无人驾驶汽车成功所需的技术。

  在周三的预算中,哈蒙德还将宣布以下内容:

  7500万英镑用于开发工智能;

  4亿英镑用于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点;

  1亿英镑用于促进民众购买清洁汽车;

  1.6亿英镑用于支持英国下一代5G移动网络建设;

  7600万英镑用于提高数字和建筑技能。

  支持英国5G移动网络技术的资金将确保移动网络的安全,支持有关车企在道路上的测试,最终实现无人驾驶汽车所需的网络。

  工党影子大臣约翰·麦克唐奈表示,这份预算需要展示“真正的、决定性的改变”,而不是“空头承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