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宝能“入主”,观致否认称“目前未有此方面消息”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7-11-23
分享到
仍处于“挂牌转让25%股份”的观致被爆出了新的消息。11月22日,有消息称深圳宝能集团已经100%成为观致的新买家,并入主了董事会,带来了约65亿的资金和车辆订单。

仍处于“挂牌转让25%股份”的观致被爆出了新的消息。11月22日,有消息称深圳宝能集团已经100%成为观致的新买家,并入主了董事会,带来了约65亿的资金和车辆订单。

这并不是第一次爆出宝能收购观致。早在今年6月份就有消息称宝能将拿出65亿元收购观致51%的股份,但遭到了观致汽车的否认。在这个月初,更是传出观致拿到了宝能旗下深圳前海联动云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万辆订单。

“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到观致汽车后,该公司市场与传播执行副总裁宁述勇先生对汽车头条App表示。截至到发稿,宝能方面并未对汽车头条App进行回复。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长江产权交易所的官方网站上,“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转让25.5%股份挂牌转让公告”仍然存在。

这也不是观致汽车的第一次挂牌出售,早在今年7月份已经挂出一次,以16.575亿元出售25%的股份,只不过因无投标而“流拍“了,而按照公告此次竞拍将从11月24日至12月14日报名,标价下降为16.25亿元。“目前,这个标的还在挂着,有意向的客户还是可以报名来投标,“负责该”标的“咨询的王经理告诉汽车头条App,但是她拒绝透露目前意向客户的任何信息。

作为自主车企推出的首个高端品牌,观致并没有将初始的辉煌延续下去,从首款车型开始,“叫好不卖座”的魔咒让后续的经营连连亏损,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观致出售已成事实,宁述勇曾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观致寻找战略投资者的进展比较顺利,今年一定会成功引进投资者”。

关键是,是不是宝能接手?未来买家将要持有的股份是多少?是如挂牌中的25%还是像爆出的宝能持股51%?

目前关于宝能入主的消息来源有两个,一是有媒体爆出宝能已经密会了观致的两个股东高层,并援引奇瑞内部人士称“双方早已进入走流程的阶段,只待这个月审批结束”;一是有观致内部早有广泛传闻称宝能即将入主。

公开信息显示,深圳市宝能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民营企业唯一股东为姚振华,旗下含有综合物业开发、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民生产业等五大板块多家企业。

对于收购观致,宝能一直没有过任何官方表态,但对于造车却动作连连。11月21日,宝能集团与昆明市政府、滇中新区管委会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宝能拟投巨资在昆明建设50万辆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10月19日,宝能与杭州市富阳区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该合作涉及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