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在华生产涡轮增压器

文章来源:界面 发布时间:2017-11-23
分享到
大陆集团日前宣布,欧洲境外首条涡轮增压器生产线在中国上海嘉定落成。大陆集团嘉定工厂现约有1600名员工,建有含ABS系统在内的多条产品生产线。

大陆集团日前宣布,欧洲境外首条涡轮增压器生产线在中国上海嘉定落成。大陆集团嘉定工厂现约有1600名员工,建有含ABS系统在内的多条产品生产线。

嘉定工厂于今年11月开始生产RAAX涡轮增压器,此款产品由大陆集团研发,并于2016年在率先欧洲投产,主要应用于大众集团旗下奥迪A3系汽车所搭载的EA888 Gen.3B发动机平台。在中国市场,大众途昂SUV车型将率先搭载此款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大众途观和其他大排量车型将紧随其后。

同时,大陆集团已积极布局下一轮的扩张。大陆集团预计将于2018年在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建立另一家RAAX涡轮增压器生产基地。

大陆集团自2011年起正式进入涡轮增压器市场。打入涡轮增压器市场后,大陆集团在短短的时间内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例如应用大陆集团涡轮增压器的福特1.0升EcoBoost汽油发动机曾连续三年(2012年、2013年、2014年)荣获年度国际最佳发动机大奖; 2015年全球含金量最高的发动机大奖的获得者为搭载大陆集团涡轮增压器的宝马i8汽油发动机。

该集团研发的RAAX涡轮增压技术最先应用于EA888发动机平台,这项新技术能够有效地提高发动机的响应速度,提高发动机效率。

径向涡轮增压器是目前最常用的一种汽油涡轮增压器,其特点是排气流径向流入涡轮机叶轮,而大陆集团的新款涡轮增压器独创了径轴向流动,这也是RAAX名称的由来。

新型涡轮增压技术可以显著缩小涡轮机叶轮的尺寸,将质量惯性矩减小近40%。因此,涡轮增压器能够在发动机负载发生变化时更快地形成增压压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涡轮迟滞的现象。效率的提高也有助于减少废气排放。借助大陆集团开发的电控电动执行器,新解决方案已应用于排气泄压阀(防止在发动机高输出的情况下增压压力上升过快)。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