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发中心开业 海斯坦普增强中国市场竞争力

文章来源:每日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23
分享到
海斯坦普新研发中心的成立以及模具工厂的运营,将进一步加大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海斯坦普新研发中心的成立以及模具工厂的运营,将进一步加大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11月22日,西班牙零部件供应商海斯坦普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创新港举办了庆祝活动,旗下海斯坦普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开业。据悉,该研发中心的主要目标是强化海斯坦普与中国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合作,在本地联合开展改善制造工艺、产品和成本的研发活动。

海斯坦普亚洲区总裁Kevin Stobb

“我们致力于同中国客户建立牢固和战略性的合作关系。毫无疑问,这家新建研发中心让我们能够与客户开展更密切的合作,共同开发更加安全和轻量化的汽车,同时又能够顺应大趋势,如电动汽车日益普及等。”活动现场海斯坦普亚洲区总裁Kevin Stobb这样表示。

据官方介绍,海斯坦普上海研发中心的耗资约为250万欧元(约合1890万人民币),预计于今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将为上海带来40多个全新高技能工作岗位。

此外,海斯坦普在江苏昆山还有一家从事汽车机械研发活动的子公司爱德夏(Edscha)。2009年,破产的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爱德夏(Edscha)集团的车身零部件业务将出售给了海斯坦普,2012年爱德夏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并在昆山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从这一角度来说,此次新开业的海斯坦普上海研发中心是其在中国的第二个研发中心。

除了新研发中心的启用之外,海斯坦普还宣布位于昆山的模具工厂正式开业,该模具厂成为了海斯坦普在中国开设的首家专门从事模具和工具生产的工厂,该工厂的目标是借助模具生产能力强化与中国客户之间的战略合作。

“凭借在华开设的新工厂,我们能将欧洲模具标准引入中国市场。中国代表全球第三大汽车配件生产市场,我们预计该市场的强劲增长潜力也会让海斯坦普受益匪浅。”Stobbs补充说道。

官方资料显示,去年全年海斯坦普在中国的销售额为7.196亿欧元(52.88亿元),其在中国境内的9家工厂共拥有超过4,300名员工。2013至2016年间,海斯坦普在华投资近2.82亿欧元(21.85亿元)。

此次,海斯坦普新研发中心的成立以及模具工厂的运营,将进一步加大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目前,海斯坦普在保证与大众、福特等“老客户”达成合作稳定的情况下,又同吉利、比亚迪、广汽等自主品牌达成了合作关系,此外,海斯坦普也正在积极与众多汽车新品牌洽谈,以便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实力。

在积极寻求新合作伙伴的同时,海斯坦普也在努力研发更加安全和轻量化的产品,不断降低汽车的能耗和环境影响。而作为新建研发中心的一部分,海斯坦普将致力于、基础研究及与客户共同开展技术、工程和研发活动等。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新研发中心的启用强化了海斯坦普的全球研发网络。截至目前,海斯坦普已经在全球设有13家研发中心,包括美国、法国、英国、西班牙、巴西、印度和德国等,这些研发中心确保全球开发的创新成果能够在当地获得现场技术支持。从这一角度来看,海斯坦普在中国的布局也将为自主品牌带来福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