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电只需12分钟 三星利用石墨烯球材质研发出新款锂离子电池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1-28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成功研发了一款基于石墨烯材质的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增大了45%,充电时间提升了5倍。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成功研发了一款基于石墨烯材质的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增大了45%,可在12分钟内充满电,充电时间提升了5倍。石墨烯是碳原子的同素异形体(allotrope),非常适用于制造电动车载电池,因为其电子迁移率(electron mobility)表现极为出色。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表示,目前已在韩国和美国为该项石墨烯球技术申请专利。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成功研发了一款基于石墨烯材质的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增大了45%,充电时间提升了5倍。

该公司于本周一(2017年12月28日)宣布,旗下的研发机构——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Samsung Advance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SAIT)研发了新款车载电池,该产品采用了石墨烯球(graphene balls)。石墨烯是碳原子的同素异形体(allotrope),非常适用于制造电动车载电池,因为其电子迁移率(electron mobility)表现极为出色。

该款新电池样品的电池容量提升了45%,可在12分钟内充满电。相较之下,常规锂离子电池的充电时间在一小时以上。

在60℃下,电池的稳定性良好,是一款电动车车载锂电池。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表示,目前已在韩国和美国为该项石墨烯球技术申请专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