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商用车要国产? 新合资企业或将落户合肥

文章来源:跟我视驾 发布时间:2017-11-28
分享到
2017年11月27日,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计划共同研发、销售多用途汽车(包括但不限于皮卡、MPV、电动商用车等)车型。

2017年11月27日,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计划共同研发、销售多用途汽车(包括但不限于皮卡、MPV、电动商用车等)车型。今日,三方签署谅解备忘录,确定将共同探讨潜在的合资企业模式。此次达成的全新合作也是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继今年6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之后,深化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式成果。

新合资企业将会落户哪里?

新的合资企业将由三方共同持股,其中江淮汽车将持有50%的股份,大众汽车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持有50%的股份。新的合资企业将计划在江淮汽车所在地安徽省合肥市落户。

“江淮大众”有可能会带来哪些车?

 

根据双方公布的消息来看,两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并且在多用途汽车领域优势互补。在新的合资企业中,大众汽车轻型商用车将代表大众汽车集团担任重要角色。   

                             

Volkswagen-CaddyVolkswagen-Amarok

大众汽车商用车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独立品牌,其主要产品有Transporter(T系列)、Caddy、Crafter和Amarok等系列车型。

此外,根据此前双方公布的消息,大众与江淮合资打造的首款电动汽车也将会于2018年上市,并且不会采用大众logo。

结语:虽然江淮汽车在中国乘用车领域知名度一般,但它在商用车领域是属于行业前三的存在。想必大众汽车集团也是看中了这一点,而江淮大众合资生产电动车,其市场成败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了,也许中国商用车市场这块肉,才是大众所眼馋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