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7:把握行业脉络 共谱发展新章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2-01
分享到
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7从11月29日开展以来,各个展馆内人潮涌动,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展商和观众在国家会展中心广交朋友、畅谈合作。预计到12月2日的4天展会当中,将总共有约13万名专业观众观展,真可谓盛况空前!

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7从11月29日开展以来,各个展馆内人潮涌动,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展商和观众在国家会展中心广交朋友、畅谈合作。预计到12月2日的4天展会当中,将总共有约13万名专业观众观展,真可谓盛况空前!

6051家企业百花齐放

毫无疑问,亚洲市场在全球汽车产业发展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得益于这一发展优势,本届Automechanika Shanghai的展览规模和展商数量相较去年,都有所提升——展览面积增长9%,达到340000平方米;海内外展商达到6051家,上升5%。越来越多的厂商被吸引至此,希望借此平台将他们的尖端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向更广泛的亚洲市场。

首次参展的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盛装亮相,该公司车油零售销售副总裁高雪梅女士坦言:“此前,据业内人士介绍,Automechanika Shanghai是中国汽车零部件领域最专业的展会之一,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因此,我们也满怀期待地加入了进来!”展会这两天来,福斯的展台接待了非常多的新老客户。

基于展会的无限商机和参展实效,无数展商从第一次参展开始就一直追随Automechanika Shanghai,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ADD)正是其中最忠实的展商之一。浙江正裕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勇先生说:“这次是我们第13次参展,每年都收货颇丰。今年是我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后第一次作为上市公司亮相,可谓意义重大!我们希望借助展会进一步扩大企业的行业知名度,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15个展厅覆盖全产业链

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在今年的展会中得以充分体现,各大展区发挥所长,同步实现规模扩增。汽车零部件板块作为展会的最大组成部分,达到了7个整馆的超大规模,通过展现全球领军企业的高精尖产品与技术,以及引入国际展团带来的区域产业新理念,创造了多样化的商机;汽车用品及改装展区持续扩充高性能改装、音响改装等产品;汽车维修与保养板块增容以求为经销商、车间和维修站等行业人士提供更多IT和数据管理的解决方案;电子及系统展区云集全球该领域权威科研机构、产业联盟、生产企业等领军力量,凸显独特的产学研一体化优势。

同期活动引领行业发展

截至目前,已有40余场会议及活动顺利结束,另外10余场将在今天及明天开展,本次展会共计有57场会议活动,涵盖整个产业链及多个细分领域。其中,连续举办十年的“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围绕智能网联、电气化、轻量化等话题展开交流和探讨,来自合作单位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的副院长Maximilian Schwalm教授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年会,将全球最前沿的汽车技术带给快速发展中的中国汽车行业,让更多的企业和工程师成为新技术的受益者。”此外还有多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如期举办:如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旨在开启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备受业界期待的“智能网联汽车上海峰会”探析了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和科技的挑战;“第三届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战略高峰论坛”则侧重分享了“一带一路”倡议下汽车产业间的战略交流。

聚焦未来热点领域

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是当下业内炙手可热的焦点话题,今年有关该领域的产品进一步增多,新增设了“可替代能源及数字化运行方案”,整体产品范围技术水平也大幅提升,展示一系列“未来”解决方案。采埃孚展示的车联网网络平台Openmatics非常引人注目,它让车队管理者能够远程监控货物在运输途中的重要数据、追踪及进行分析,以提升运送的透明度和能源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瞩目的“REIFEN轮胎专区”全面展示了轮胎及相关产品,涉及生产、销售、翻新机回收全过程,是集产品、技术创新与行业趋势于一体的专业平台。在该展区内,来自海内外及本土的著名轮胎制造商同台竞技,展示各自最新产品、设计及材料,如玲珑集团的蒲公英轮胎和石墨烯轮胎、乐途国际有限公司Barkley品牌的全线轮胎等。现场观众表示,在参观中了解到了国内外轮胎的崭新研发成果,同时也发现了许多商机。

在展会期间一系列具备高新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了汽车领域各个环节,从零部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至影音电子、驾驶安全、车联安全、车队管理以及新型维修站技术一应俱全。

大力倡导环境保护理念

到2050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汽车总销量的20%,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身于低碳行动,在Automechanika Shanghai平台上,已经看到很多参展商不断应对行业变化做出了相应策略调整。新能源汽车及技术专区在本次展会中扩大了规模,来自全球范围的相关企业及研究机构云集于此,呈现涵盖电力驱动及新型传动系统、充电基础设施、电池及电子电力技术、轻量化构造技术等众多领域内的丰富产品与尖端技术。专区内还特设主题区域,集中展示由产学研联合研发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最新成果。

建立联系驰骋未来

149个国内外专业观众团在展会开幕期间先后莅临展会现场,较上届增长15%,海量专业观众寻找行业最前沿的革新产品。全球厂商和采购商相聚上海,在Automechanika Shanghai的平台上从陌生到相识,从握手到合作,共同开创了美好的未来。

另据主办方透漏,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8将于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再次以更强大的阵容及规模亮相。让我们共同期待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8,共谱发展新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