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聚合物产品,打造更加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

——圣戈班携核心技术产品亮相 2017 Automechanika Shanghai

作者:商福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2-05
分享到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聚合物工程产品制造商,圣戈班高功能塑料有限公司服务于全球几乎所有主要行业,在汽车行业更是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Automechanika Shanghai作为汽车行业重要展会之一,在汽车行业飞速发展的环境下,经过不断地创新与努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参展商前来参展,其中不乏一些行业巨头。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聚合物工程产品制造商,圣戈班高功能塑料有限公司服务于全球几乎所有主要行业,在汽车行业更是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圣戈班高功能塑料有限公司首次亮相AutomechanikaShanghai,在现场为行业人士展示了其在汽车领域颇具实力的产品。

 

 

“今年虽然是圣戈班第一次参加Automechanika Shanghai这一行业盛会,但我们每年都会关注这一展会,同时也关注到了展会所带来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所以我们今年也满怀期待地加入到了这个展会。首次参展,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圣戈班在中、高和低端市场的影响力,不仅要保持圣戈班目前原有市场的影响力,还要探索一些延伸市场!”圣戈班高功能塑料(上海)有限公司自润滑衬套销售经理蔡先彬先生对记者说道。

 

 

在展会现场,圣戈班展台的最左边摆放的是圣戈班密封件产品,圣戈班的密封件从原材料到零件可经过注塑成型、冲压、机加工、直接成型四种不同的方法成型,种类多达30余种,应用领域涵盖汽车的动力传动系统、排放系统、主动安全以及驾驶的舒适性等方面。展会现场,圣戈班高功能塑料(上海)有限公司密封件设计与应用经理乔琦对记者介绍道:“圣戈班的密封件在汽车上的应用都取得较好的应用,其中,比较典型的应用是在汽车变速器上,如今手动变速器的档位数量已达到7档,而自动变速器系统的档位数量已达到11档,我们为变速器的关键应用配备Meldin®密封件及止推垫圈,使变速器能够达到较好的换挡平顺性以及稳定性。”

 

 

在展台的中间展示位置,圣戈班展示的是精密定位圈以及自润滑衬套的解决方案,圣戈班的自润滑NORGLIDE®轴承是金属加强的、表面为低摩擦的聚四氟乙烯层(简称为“PTFE”)复合而成的自润滑滑动轴承,可用于滑动轴承和传统的滚动轴承的应用。此外,自润滑衬套的耐磨层的厚度相比于市场上其他产品要厚,这就保证了自润滑衬套的耐磨性以及摩擦系数的相对恒定,而如果耐磨层很快被磨完,就会产生金属与金属之间的摩擦,从而增大车辆的噪音,因耐磨层是塑料材质,所以自润滑衬套还可以很大程度上起到吸震的作用,这对汽车的NVH 性能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提供了更加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

 

 

圣戈班在展台的右边展示的是高性能的泡绵与胶带产品,以及应用于新能源车的环保泡绵。目前市场上存在较多的胶带是亚克力胶带,圣戈班不仅提供亚克力胶带,还有PU胶带以及PE胶带。“我们把胶带研究地更加透彻,在汽车不同的部位对胶带的粘结要求也不同,比如车身的长饰条以及轮围方面的胶带就需要比较软和延展性较好的亚克力胶带;对于一些标牌,就需要材质相对硬一点的PU胶带来粘接;在平衡块的应用方面因对剪切力的要求更高,所以要用更硬一些的PE胶带更加合适。我们圣戈班会针对不同的应用来提供不同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圣戈班高功能塑料(上海)有限公司合成物单元汽车行业销售经理赵占科先生向记者继续介绍道,“在这方面我们也有自己的研发部门,基本可以做到每两年研发出一款新的产品,我们也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来为其定制研发新的产品,当然这也取决于客户产品数量的多少。”

 

新能源汽车是当下汽车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2016年,圣戈班就在泡绵与胶带事业部门布局了新能源汽车产品方面的发展,并且已经收获了一部分客户,尤其是在软包电池的电池芯中间填充的PF系列泡绵,PF系列泡绵微孔聚氨酯泡绵可耐长期高温、耐反复压缩、阻燃,为锂电池包层之间提供缓冲;在导热/绝缘垫片方面,有机硅泡绵具有极高耐温性、水密性并满足UL-V0防火认证,为电池箱提供防水密封;热传导及电绝缘衬垫具有极佳电绝缘性、抗撕裂能力并通过UL94V-0认证,可保证电绝缘及热传导。

 

 

“现代新能源汽车分为纯电和混动两大类,在混动车领域,比如丰田的混动技术中会有我们的一些密封环和垫片产品,这对于它的减噪和减重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在纯电动车的传入系统即高速电机里面我们会提供一些旋转轴封的产品,目前我们的旋转轴封已经应用于美国的特斯拉品牌。”圣戈班高功能塑料(上海)有限公司密封件高级工程师缪小明先生向记者透露道。

 

 

蔡先彬先生表示:“中国自主品牌如今的发展缺乏一定的方向性,采购方很难在繁多的产品面前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们圣戈班在这方面给了自主品牌很大的帮助,我们设立了一系列的测试以帮助自主品牌主机厂验证产品的性能,同时我们也给他们一个比较公正的价格,目前我们的衬套已经应用于众泰的T700、宝骏510以及宝骏530上面,大部分的合资品牌使用的也是我们的衬套产品。”

 

经过多年的努力与创新,圣戈班通过在人力和物力方面源源不断的投入来不断改善和完善产品的性能,致力于打造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以及带来良好的车内空气质量。目前,圣戈班已经与中国大多数的合资以及自主品牌厂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