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晓军先生致辞

——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5
分享到
2017年11月30日,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论坛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机国际”)、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委员会共同主办。

 

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晓军先生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在2017上海汽车展召开之际,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向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6年中国汽车产销均超过了两千八百万辆,汽车保有量1.94亿辆,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累计收入3.7万亿元,汽车后市场规模达到了8800亿元。伴随着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进一步丰富了汽车强国的发展内涵,我国政府进一步完善了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方案,零部件行业的地位提升明显,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推进,互联网+的融合创新,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内涵的汽车四化,传统企业和新兴企业竞和交融发展,价值链、供应链、创新链发生深度的变化。全球汽车生态正在重塑,后市场产业在重构。上海汽配展见证了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稳步健康发展,今年的上海汽配展也抓住了行业转型升级的机遇期,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以34万平方米展览规模再次刷新全球汽车展的新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展会,新增了可替代能源与数字化方案展示,产品包括网联汽车与车辆安全等,汽车产业数字化加速发展的趋势,从产品的延伸可以看出,当前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机国际法兰克福展览公司联合举办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本届论坛围绕开启转型升级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汽车零部件和汽车后市场两个方面的主题研讨,以行业关心的低碳化等热点问题为产业变革的切入点,为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水平交流和展示。我期待各位精英在本届论坛上畅所欲言,群策群力,碰撞出更精彩的思想火花,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共襄盛会,共创美好。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