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启用泰国首家智能工厂 斥巨资驱动泰国及越南的业务增长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2-06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为迎合泰国不断上涨的市场需求,博世在当地建厂,其施工期长达1.5年。最近,博世启用了这家新工厂,该工厂位于在泰国曼谷东侧130公里处的赫马拉(Hemaraj)。

 据外媒报道,为迎合泰国不断上涨的市场需求,博世在当地建厂,其施工期长达1.5年。最近,博世启用了这家新工厂,该工厂位于在泰国曼谷东侧130公里处的赫马拉(Hemaraj)。

这是泰国的首家智能工厂,也是第二家博世移动解决方案(Bosch Mobility Solutions)工厂。该公司正专注于新工厂的互联制造(connected manufacturing)。2015年至2017年年末,博世为泰国的新智能工厂投入了8000万欧元(约合9492万美元)

博世工业4.0及研发设施亮相泰国

该智能工厂占地1万平方米,专注于喷射阀(injection valves)、互联技术、爆振传感器(knock sensors)及其他部件,其利用智能动态生产管理系统——ActiveCockpit,公司的生产助理(manufacturing associates)负责分析最新的产量数据。该款工业4.0方案可汇集各类实时信息,有助于提升其竞争力。博世还在赫马拉建立了一个研发中心,有近60名生产助理致力于进一步研发缸内直喷汽油系统。

负责博世亚太区业务的理事会成员Peter Tyroller表示,泰国拥有6800万居民,是南亚的商业门户,其地理位置决定了泰国在博世东南亚及全球市场中的地位。截止至2020年,博世计划在赫马拉创建了800个就业岗位。该工厂现已雇佣了300名员工,博世目前在泰国的雇员人数达到了1350人。

博世在越南拓展业务

在未来的一年内,博世计划拓展其在越南的业务。2011年,博世在胡志明市附近的同奈省(Dong Nai)拥有一家工厂,负责制造供无级变速器(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s)使用的推式传动带(pushbelts),该变速器无固定换挡点(fixed shifting points),确保其平稳运行。

亚洲各城市的需求在不断提升,该类变速器适用于拥堵的交通情况(stop-and- go traffic),该产品采用了紧凑型设计,这意味着该款产品可被用于配备小型城市交通车辆。Tyroller表示:“博世投入了近6000万欧元(约合7117万美元),旨在将位于同奈的工厂转型为智能工厂并提升其产能。自2011年至2018年,博世将为其在越南的制造设施投入了3.2亿欧元(约合3.8亿美元)的巨资。”

博世在同奈省还拥有一家职业培训中心,看提供技术交流,其培训仿照了德国的双元制教育体系。博世在越南拥有3100名雇员,其中研究人员及工程师占了四成以上。

泰国与越南驱动博世东南亚业务增长

Peter Tyroller表示:“南亚经济繁荣发展,公司致力于该地区的可持续增长。”为支持该地区的业务增长,博世在南亚投入了1.2亿欧元(约合1.4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50%。

据博世透露,预计2018的投资规模也相差无几,而泰国及越南将获得其中大部分的投资资金。公司在泰国及越南的业务非常好,因为这两国是博世东南亚业务拓展的两大核心市场。此外,2016年销售额:泰国:3.05亿欧元(约合3.62亿美元)、越南:8600万欧元(约合1.02亿美元)、东南亚:7.7亿欧元(约合9.1亿美元)。(本文图片选自博世官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