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计划在2022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2-08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致力于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近日,日产汽车公司表示,计划在2022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致力于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近日,日产汽车公司表示,计划在2022年推出全自动驾驶汽车。日产高级副总裁Yutaka Sanada表示,日产计划逐步增加其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第一步是让更多车辆完成单车道自动驾驶;接下来的目标是,截至2020年实现在市区道路上完成自动驾驶,包括十字路口。

日产正在与汽车行业的新来者,比如Waymo、特斯拉以及老对手,包括:通用汽车公司等在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上进行激烈的竞争。彭博新能源财经表示,Waymo与其它汽车制造商及科技竞争者相比,具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优势,即自动驾驶里程数。日产车型,包括Serena minivan、奇骏SUV及Leaf新款电动车在日本越来越受欢迎,原因是上述车辆具有半自动驾驶功能,包括:单行道自动驾驶及自动泊车功能。

日产于本周二(2017.12.05)表示,将于2018年3月在日本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并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初正式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日产将使用两款Leaf电动汽车进行测试,其搭载了传感器及摄像头以及由DeNA Co.研发的自动驾驶软件。这些车辆将在横滨指定区域内进行测试。公众可通过智能手机上的预定程序报名,申请成为此次自动驾驶测试的乘客。

Sanada表示:“我们得到了日本政府的支持以研究所谓的”机器人出租车”类型活动,此类方法可能会带来一些新发现及新问题并且我们将试图改进它。此外,我们还希望加强与监管机构的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