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SUV销量榜:TOP10德日美各占一席,传祺GS4暴跌26.5%!

文章来源:12缸汽车 发布时间:2017-12-12
分享到
根据乘联会最新统计数据,11月份终端狭义乘用车的销量为247.27万辆,同比增长3.3%,其中SUV销售108.54万辆,同比增长12.9%,环比增长10%,整体增速依然迅猛。

 

 

根据乘联会最新统计数据,11月份终端狭义乘用车的销量为247.27万辆,同比增长3.3%,其中SUV销售108.54万辆,同比增长12.9%,环比增长10%,整体增速依然迅猛。数据显示,2017年前11个月已经累计销售2102.75万辆,SUV累计销售889.81万辆,占比为42.3%,在市场份额方面,SUV有望与轿车持平。结合11月SUV销量榜单,哈弗H6依然是销量冠军,同时其它自主车型纷纷发力,共有7款自主车型闯入TOP10,其中传祺GS4无论是在排名方面还是在销量方面都大幅下跌,令人惋惜。

TOP1 哈弗H6

11月销量:53743辆

  

  

目前哈弗H6已经更新到2018款,依然只是在外观及内饰配置方面进行了小改,放眼全球SUV单一车型,产品更新频率能够与H6比肩的恐怕还没有。目前哈弗H6采用多代同堂销售的方式,除了推出2018款车型外,H6还推出了搭载编号为GW4B15的1.5T缸内直喷发动机,与之前搭载的1.5T普通电喷发动机相比,由110Kw提高到124Kw,最大扭矩则由210N·m提高至285N·m,并与之匹配长城生产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整体动力有了较大的提升,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试驾感受一下。

TOP2 宝骏510

11月销量:48009辆

  

  

宝骏510继续延续着火爆的销售局面,11月份销量直逼5万辆大关。宝骏510的成功除了外观的因素外就是售价了,如果说哈弗H6是10万元SUV市场的老大那么宝骏510显然是7万元SUV市场的一哥。在具体配置方面,除入门级车系外其它车型均标配前排双气囊、ESP、上坡辅助等功能,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等实用功能也一应俱全,至少从配置角度让消费者感受到了意外的实惠,宝骏510的热卖现象值得其它车企思考,至于它是否会像瑞风S3那样昙花一现,还是需要时间来证明。

TOP3 途观

11月销量:32337辆

  

  

途观由于产品换代曾在前三榜单中消失过一段时间,不过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途观依然是途观,月销轻松破3万辆后依然是当之无愧的合资SUV老大。与老款途观相比,途观L最大的变化便是外观了,简介的中网与犀利的大灯相连,整体营造出一种低趴范儿,这种抛弃原有圆润外观改走力量路线的设计很符合消费者的口味,加之延续多年的不错口碑及超高的保值率,让很多消费者没有拒绝的理由。

TOP4 博越

11月销量:30069辆

  

  

博越的外观看上去与途观L有些类似,一眼看去都能给人一种厚重感与安全感。虽然目前博越在配置上与一些竞品相比并无优势,但凭借近上市一年多的稳定表现已经征服了不少消费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的SUV销量前十榜单中,博越是增速最快的车型,与去年同期相比博越的销量增长率达到了79.9%!可以说博越热销的过程也是吉利品牌不断向上的过程,期待博越能够尽快改款换代。

TOP5 长安CS75

11月销量:26344辆

  

  

长安CS75在11月份的表现可谓是出色,对轿车车型集体迷失的长安而言,CS系列的表现几乎就是长安品牌乘用车的表现,而CS75的表现好坏又对长安CS系列的销量有着很大影响。目前1-11月长安CS75已经累计销售216920辆,月均销量接近2万辆!而近三个月CS75的销量已经呈现强势回升局面,期待12月份长安CS75的表现。

TOP6 哈弗H2

11月销量:25954辆

  

  

作为哈弗H6的小弟,哈弗H2从勉强月销破万到成为TOP10中的常客,一路走来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与信赖。从销量上来讲哈弗H2不可谓不成功,目前不但已经成为H6的强大外围护盾同时也变成了支撑哈弗品牌价值的重要车型;但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进行的11月份缺陷产品信息采集中,哈弗H2不幸成为了单一车型的榜单冠军,也许对于长城汽车而言,如何解决发动机抖动问题比如何研究更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更为重要。

TOP7 荣威RX5

11月销量:25007辆

  

  

荣威RX5虽然自推出后就好评如潮,但在销量榜上的表现却并不十分强势,虽然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受制于产能,但截止到今年10月RX5已经上市一年时间,因此从11月的销量上来看,基本可以排除产能问题带来的影响。客观的说,无论是在外观颜值还是配置功能方面,RX5都要比CS75更吸引眼球,但最终在销量上二者却相差不大,对于上汽而言,这是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

TOP8 传祺GS4

11月销量:23651辆

  

  

传祺GS4终于不再是千年老二了,不过很遗憾它并没有成为冠军,反而滑落至TOP10倒数第三名的位置,而在销量上,与去年同期相比更是暴跌了26.5%,是TOP10车型中同比跌幅最大的车型,而另一款同比跌幅超过20%的车型就是哈弗H6,只不过与GS4相比H6依然是冠军。缸哥认为从产品角度GS4与H6难分伯仲,但GS4的短板在于产品选择相对太少且更新换代的节奏太慢,之前缸哥就曾撰文断言GS4的危机,只是没想到会差点跌出TOP10榜单,期待GS4能够在12月份完成爆发。

TOP9 本田CRV

11月销量:22790辆

  

  

新款CRV的外观也开始走硬汉风,宽大的中网营造出极强的气势,作为与途观同时代的车型,CRV与途观都有着各自的拥趸,两款车无论是在车主口碑方面还是在保值率方面都难分高下,曾几何时CRV连坐合资SUV冠军宝座,只是时至今日已经与途观有了近万台的差距,造成这种局面的恐怕并不是途观在产品方面要比CRV强出多少,更多的还是CRV自己“zuo”的,上市不久就因为刹车问题而召回,这种影响恐怕不是短时间内能够消除的。

TOP10 昂科威

11月销量:20322辆

  

  

2018款昂科威恰巧于11月上市,因此11月也是老款昂科威优惠力度较大的一个月,终端优惠基本在3万左右,虽然有较高的优惠加持,但在销量上昂科威依然同比下滑17.2%,这与同样是合资三强的途观、CRV相比就有些相形见绌了,途观同比激增40.6%,CRV同比增长39%,可谓都在抢占SUV的红利,此时昂科威如果掉队,以后还能追的上吗?就看2018款昂科威的表现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