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 On,威马品牌发布开启智行新生态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郑州站 发布时间:2017-12-12
分享到
引领智慧出行变革的行动派威马汽车,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Always On 无威不智”威马品牌发布会,并揭幕了全球首款SUV量产车EX5。这不仅是中国造车新势力步入主流大众化量产时代的标志,也是中国汽车产业迈入智能时代的里程碑式事件。

引领智慧出行变革的行动派威马汽车,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Always On 无威不智”威马品牌发布会,并揭幕了全球首款SUV量产车EX5。这不仅是中国造车新势力步入主流大众化量产时代的标志,也是中国汽车产业迈入智能时代的里程碑式事件。对用户而言,威马汽车将让意识觉醒的“即时行动派”拥抱“智能、环保、高效、共享”的智行新生态,畅享智慧出行服务。

融合创新,人工智能+汽车造福大众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沈晖表示:“威马生而具有新经济、新制造、新生态的基因,我们要做用户靠谱的智慧出行伙伴,因此我们的产品必须是用得起、用得爽的高品质大众化产品,同时,我们的服务是提供时刻在线、个性又开放的智能生活平台,解决国民大众美好智慧出行日益增长的需求与当前市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沈晖阐释造车理念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受邀出席发布会,并在现场分享了AI人工智能与汽车行业融合发展的新洞察。他认为,智能汽车将成为全球未来十年最大的结构性机会,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必将出现伟大的公司。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正积极与汽车产业上下游的优秀企业展开合作,并以开放的心态积极赋能像威马汽车这样优秀的中国造车新势力,为中国汽车产业注入新动能,构建智能出行生态。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受邀出席发布会

Always On,品牌“带盐”即时行动派用户

此次,用户至上的威马,将品牌发布活动与当红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结合,在品牌传播上也走亲民路线,时间向前,万物互联,在四大空间,从用户的槽点和痛点出发找到时代赋予的机会和威马存在的意义,并围绕智能时代的人、车和生活展示了威马能带来什么、改变什么。风雷激荡大时代,凝聚有梦想的团队,在砥砺前行的三年里,威马聚合了破局新生的力量,让用户槽点痛点,启发创新,激励行动。

威马全新品牌标识为全球首创的动态Logo(Living Logo),专门为威马用户“带盐”,渐变色Logo灵感来源于极光,象征Always On的电动能和实时交互。Logo中心由5大满格电量的柱状波组成能量觉醒信号,分别代表人、车、平台、云和多渠道,鲜活律动的能量块不仅勾勒出威马英文字母组合W和M,极具辨识度,还囊括了威马汽车人为本、车为载体、平台整合资源、云端纪录轨迹、多渠道捕捉行为的智慧出行新生态。而这一切又聚合在象征智慧出行生态圈的圆形里,象征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实时互联、共享共创等,实现人、车、社交合一,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7x24小时简易无缝的智美生活体验。

威马汽车战略规划副总裁陆斌勾画“智能车生活”

威马汽车所指用户,不仅是购买威马汽车的用户,还包括每一个使用威马服务,甚至是通过威马超级 ID产生互动的人。威马将他们定义为数字新世代的“即时行动派”,并用 “意识觉醒”、“行者无畏”和“智联世界”连接起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共同诉求。威马汽车战略规划副总裁陆斌现场表示:“威马汽车的用户具象而又鲜活,他们不拘泥过去,也不迷信未来,相信只有行动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他们不畏将来,拒绝等待,享受当下,将在威马创造的大生态里时刻被连接、被激发新价值。”

进化,向超级智能移动终端方向

威马汽车将造聪明的汽车,把电动汽车打造成为超级移动智能终端,并且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也就是威马的‘3W’智能化战略——无论何人、何时、何地(Whoever、Whenever、Wherever),为用户提供一致化的智能出行体验。

威马首款大众化高效智能电动SUV EX5围绕“智能交互”和“低风阻值”展开设计,外观线条硬朗简约,多项优化设计实现了低于0.3的极低风阻;内饰布局极具科技感和质感;同时,它是一台“更聪明的电动汽车”,将具备全球首创的动态Logo和车窗智能交互,还拥有“旋转式”智能触控大屏、iControl触控电容屏等多项领先行业的智能化配置。EX5的E代表纯电动、X代表SUV车型、5代表这款车在未来产品型谱中的相对位置。与所有威马车型一样,EX5将100%联网,通过“AI+硬件+软件+服务”结合的方式,提供全场景智慧交互服务。

未来,威马汽车将分阶段实现智能电动汽车的联网、感知、协作和决策能力,打造超级移动智能终端,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真正提高用户的出行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自有C2M工业4.0数字工厂,威马让用户们从下订单那一刻起就能实时掌握爱车个性化配置、生产状态及交付周期等,为产品品质和个性体验提供可靠保障。

高效,GETnGO+新零售提升产业效率

“更聪明的汽车”仅仅是开始,用户需要的是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卓越体验。为此,威马汽车提出了智慧出行品牌“GETnGO”,与Hellobike、海南交投等展开密切合作,并通过威盟这一用户社群,变用户为伙伴,构建以“威马超级 ID”为纽带的触手可及又时刻在线的生态大平台。有别于传统经销商的“智行合伙人”,则会成为用户拥车、用车的线下大管家,在与用户和品牌商的良好互动中找到新定位。

未来,威马汽车将围绕出行生态,通过数据驱动,结合服务与体验,拓展线上、线下融合渠道,提升数字时代新运营模式的效率和用户满意度。

团队,以冠军之心不负时代机遇

如今,正值智能时代的风口,新能源汽车也已成为汽车产业最具潜力的赛道。由创始人沈晖带领的威马汽车极客团队(汽车人与互联网人才比约为7:3),不仅有着丰富的造车经验和供应链管理能力,还拥有领先的国际化视野和互联网思维,此前,腾讯前首席技术官熊明华加入公司任副董事长,推动了威马汽车在自动驾驶和智能化系统开发等层面的进展。

据悉,截至目前,威马还获得了成为资本、远景能源、七海资本、百度资本、百度集团、SIG海纳亚洲、阿米巴等累计超过120亿元的融资,显示了互联网战略投资者及互联网财务投资者对公司战略和实际进展的高度认可。今天,伴随本次新品牌发布,威马汽车在“电动化、自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出行布局提速,距离成就中国智慧出行领域的世界冠军梦想再进一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