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航莲花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安顺开工

文章来源:斗子侃车 发布时间:2017-12-12
分享到
今天上午贵航青年莲花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仪式在开发区举行。

2017年12月11日上午,贵航青年莲花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仪式在安顺开发区举行,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本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彩虹、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安顺市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黎昌礼、管委会主任孙涛等领导,安远新能源汽车董事长周伯云、总裁李学明,贵航青年莲花汽车总经理柏永华等出席典礼,现场超200嘉宾、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贵航莲花汽车开工盛典。

据介绍,贵航青年莲花新能源汽车项目是由安顺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和贵州安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贵州唯一的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项目,安远新能源汽车隶属于安远汽车集团,旗下在国内拥有三个整车生产基地,六个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研究院,三个(发动机、变速器、三电系统)核心零部件生产配套基地,50万台套的整车生产和零部件配套能力,安远汽车集团专注于新能源及传统动力汽车、智能化、网联化产品的开发与生产,致力于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主力军团。项目总投资为30亿元左右,建设内容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试制车间改扩建、新建涂装、总装车间及技术中心。项目规划为4.0版本的智能现代化工厂,拥有全自动智能化机器人数百台,具有国内领先技术水平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新工厂主要布局规划是新能源乘用车,其中主要包括 SUV、MPV、轿车等多款车型,新厂区占地面积353亩左右,项目预计于2019年6月建成批产,年产能达10万台,其中,6.5万台为新能源乘用车,3.5万台为传统乘用车,可实现年销售产值100亿元以上,利税10亿元以上,将为地方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本项目拉动汽车配套的相关产业发展,在汽车零部件方面,将会吸引20-30家配套零部件企业的投资投产,相应地可产生50亿的销售产值,利税5亿以上,将同步为地方带来2000多个就业机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