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宝AGM电池,江森自控计划扩大在华产能至2900万只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要闻 发布时间:2017-12-14
分享到
预计到2020年,中国新车装配启停系统比例约为50%,而2016年仅为16%。为了顺应汽车电气化的趋势,更好布局市场,掌握主动,江森自控计划从2015年到2020年在全球投入7.8亿美元,用于扩大AGM电池的产能。

预计到2020年,中国新车装配启停系统比例约为50%,而2016年仅为16%。为了顺应汽车电气化的趋势,更好布局市场,掌握主动,江森自控计划从2015年到2020年在全球投入7.8亿美元,用于扩大AGM电池的产能。预计至2025年,低伏锂电池技术在中国的新车装车率可超过13%。为了支持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江森自控能源动力将扩大AGM电池整体产能,从目前的年产1600万只提升到2020年2900万只。

全球和中国汽车市场正面临着巨大变革: 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尾气排放的减少、舒适/便利系统的增加、车辆安全系统的升级等,诸多因素影响着新车的研发和制造。在汽车行业全面进入新时代之际,汽车电池的角色也正逐步发生变化。在此时代洪流之下,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作为行业领导者,致力于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提供坚实强大的科技后盾。

为此,江森自控能源动力近期在新落成的亚太总部大楼为中国媒体举办了一场专业技术路演。江森自控能源动力全球整车配套业务总经理康佩德(Petar Oklobdzija)先生、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时丰先生和中国区整车配套业务副总裁吴江先生亲临现场,为来自全国的媒体介绍了企业百年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最新汽车电池产品,并做详细的技术讲解。

 

电气化时代,以储能科技实现全面加速

汽车全面电气化已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车联网时代的开启,加快了汽车电气化的进程。无论动力系统升级还是车载电子系统扩容,都导致了车载电力负荷陡增。为了更及时有效地响应中国市场,设计制造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江森自控能源动力提供了全系电池产品,以满足电气化时代汽车厂商对于电池动力的更高需求。作为全球领先的电池供应商,江森自控拥有最具智慧的储能技术解决方案和完整的全系电池产品和技术:

 

• 标准富液电池

应用于传统汽车启动、照明和点火

• 增强型富液电池(EFB)

应用于传统汽车启动、照明和点火,及入门级启停技术

• 吸附式玻璃纤维隔板电池(AGM)

适用于启停技术和更高电能需求的汽车

• 低压12伏和48伏锂离子电池

适用于微混动力车型

• 高压锂离子电池(≥60伏)

适用于混合动力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

 为了更有效地推动电气化发展,江森自控目前的战略重心是大力发展适用于启停系统的AGM电池——启停技术是当下务实高效的商业化解决方案,而AGM电池正是符合该启停需求的最佳技术选择,并能满足汽车电气化过程中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到自动驾驶等一系列动力需求。目前,车载电子设备单元超过了150个,主要用以满足消费者对舒适、娱乐和驾乘安全的需求。因此,汽车制造商在需要更多的供电解决方案的同时,也需要实现更高效的燃油经济性。

 

预计到2020年,中国新车装配启停系统比例约为50%,而2016年仅为16%。因此,江森自控能源动力将在AGM电池领域持续投入。

“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作为行业领导者已有百年,如今我们准备肩负起更大的责任,主导行业变革,创造全球最智能的储能技术解决方案,迎接绿色出行未来。”

--江森自控能源动力全球整车配套业务总经理 康佩德(Petar Oklobdzija)

江森自控能源动力是全球最先大规模生产整车配套AGM电池的供应商之一,拥有全球统一的先进技术准备,满足各地企业生产需求。其AGM产品在中国、美国和欧洲三地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为了顺应汽车电气化的趋势,更好布局市场,掌握主动,江森自控计划从2015年到2020年在全球投入7.8亿美元,用于扩大AGM电池的产能。

 

新能源时代,以高效科技续力传统、接力未来

中国乘用车市场保有量处于持续的高增长态势。2016年,中国汽车销量销居全球首位。预计在2020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保有量将突破2亿辆,同年中国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电池市场。在市场如此高速扩容之下,中国的汽车制造企业将要面临更为严苛的环保法规,以满足更绿色环保的未来出行要求。根据中国工信部的规定,从2016年开始直至2020年,所有在华企业生产的乘用车平均油耗必须降至5升/百公里,到2025年达到4升/百公里。因此,所有的汽车制造企业在兼顾新能源车型的同时,必须在短期内大幅提升传统内燃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才有可能在新规实施之前达到国家的既定目标。

政策施压,市场涌动。在新能源需求递增之际,传统燃油汽车该如何应对这时代的变迁,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时间如此紧迫,无论是整车厂商还是一级供应商,都必须精诚合作,全力投入,才能化挑战为机遇。

占据市场主流的传统汽车,需要依靠启停技术迅速提升燃油经济性;新能源汽车,无论是微混动力、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对于电池的动力需求也更为多样和复杂,需要适配48伏锂电池和高压锂电池。传统动力为本,新能源破局,唯有两者并行,双线发力,才能从容应对日益严峻的政策,在预计时间内完成汽车行业高效动力的全面进化。

- AGM电池是当前形势下的最佳商业解决方案

启停系统是目前性价比最优的技术:配合AGM电池可以降低油耗超过5%,而配合12伏锂离子电池和AGM双电池系统的先进启停系统,则可降低油耗达5-8%。

 

江森自控AGM电池采用倍伏锐®专利板栅技术,以及高压缩玻璃纤维隔板增强吸附性,无酸分层,带来更高效的化学反应,具有优异的深循环寿命和卓越的启动能力。这不仅适用于装配了启停系统的车辆,也适用于高电能要求的非启停车辆。鉴于其优异性能和卓越表现,全球主要汽车市场有4,300多万辆汽车正在使用江森自控AGM电池技术。江森自控AGM电池成为了众多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和本土自主品牌制造商的选择。

- 48伏低压锂电池支撑未来发展

车载锂电池技术也是未来技术发展的一条重要路径。我们预计至2025年,低伏锂电池技术在中国的新车装车率可超过13%。该技术适用于微混技术车型,和传统铅蓄电池组成“双电池组”,提升配备内燃发动机车型的整体燃油效能。传统12伏铅蓄电池负责车辆启动、照明和点火,配合48伏低压锂电池则负责快速充电与车辆电能负荷。

 本土化时代,以技术路演强化客户合作

在中国,我们坚持以专业的技术路演,为整车客户提供更全面深入的产品和技术讲解,在了解不同汽车制造商的差异性需求后,我们及时提出个性化解决方案,以强化彼此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携手为中国汽车市场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本土化的过程中,我们坚持将自身的全球技术优势,结合本地化的生产与运营,最大程度地满足各汽车制造商的实际需求。早在2011年,我们就在浙江长兴设厂并正式投产。这是江森自控在华建立的第一家从零开始的汽车电池工厂,主要产品包括传统汽车用富液电池和启停汽车用AGM电池,设计年产能接近1000万只电池。2015年起,该厂开始生产提供启停汽车的AGM电池,目前AGM电池年产能达到340万只。由于市场需求巨大,我们已扩大投资兴建两座新工厂,分别位于河南济源和山东滨州,确保AGM电池市场供货量,满足各大汽车制造商在未来几年的动力需求。 为了支持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我们将扩大整体产能,从目前的年产1600万只提升到2020年2900万只。

“中国是江森自控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我们通过技术路演,倾听客户的声音,并展示我们产品和技术的全球优势。通过本地化战略的彻底贯彻与实施,我们才能更高效地服务中国企业,满足市场需求,携手共迎行业未来与可持续发展。”

--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中国区整车配套业务副总裁吴江(Gary Wu)

 

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和网络是我们在中国所依靠的重要资源。秉持“全球智慧+本土智造”的理念,江森自控正全速布局中国,利用技术优势和扩大本地产能,满足并超越客户需求,携手在华合资企业和中国自主品牌,共享未来出行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