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ta安全气囊案特别主事官公布针对OEMs的赔偿金分配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2-14
分享到
Takata安全气囊案特别主事官公布针对OEMs的赔偿金分配方案

波士顿2017年12月11日电 /美通社/ -- 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of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Michigan 的美国诉 Takata Corporation 刑事案件特别主事官今天宣布其已于周五(12 月 1 日)发布针对汽车制造商 (OEMs) 的 8.5 亿美元赔偿金方案,他们因从 Takata Corporation 及其子公司购买搭载 PSAN 充气机的安全气囊可获得赔偿。身为波士顿法律教授和调解人的特别主事官 Eric D. Green 声明,他正在向全球超过 50 家汽车制造商发出通告。因为购买了大范围召回计划内的 Takata 安全气囊,这些制造商有资格获得按照 Takata Corp. 控辩协议于今年 2 月设立的 OEM 赔偿金。

根据特别主事官向汽车制造商发出的通告,2017 年 2 月 27 日,Takata 承认犯下一项电信欺诈罪,法院下达赔偿令,要求 Takata 向受骗购买搭载 PSAN 充气机的安全气囊的 OEMs 支付 481,848,850 美元的赔偿金,并另外向所有购买 Takata 搭载 PSAN 充气机的安全气囊的 OEMs 支付 368,151,150 美元赔偿金(统称为“OEM 赔偿金”)。OEM 赔偿金总计 8.5 亿美元。

2017 年 7 月 31 日,法院任命 Eric D. Green 教授为特别主事官,负责监管 OEM 赔偿金。其职责包括制定一项或多项方案,明确如何向符合条件的索赔人分配赔偿金,对经认可的赔偿要求作出裁定以及向法院提供 OEM 赔偿金分配建议。方案须提交给法院审批。

Takata 绝大多数的 OEM 客户(以下简称“同意的 OEMs”,Takata 2016 年 12 月 31 日之前售出的约 90% 的 PSAN 充气机都被他们购买)就拟分配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并将其递交给特别主事官审议。在正式陈述 OEM 赔偿金拟分配方案、与同意的 OEMs 就拟分配方案多次展开讨论以及特别主事官独立审核拟分配方案之后,特别主事官暂时裁定,拟分配方案明确了 OEM 赔偿金的公平分配方式。但是,为了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 OEMs 意见都有机会被倾听,现特此为他们提供一个机会,在特别主事官作出最终裁定并提交法院最终批准前,可以对拟分配方案提出异议或以书面形式向特别主事官陈述自己的意见。

特别主事官还负责监管另外的 1.25 亿美元个人赔偿金,这笔赔偿金专为因 Takata 安全气囊充气机缺陷而遭受人身伤害或非法死亡的人而设立。Green 教授声明个人赔偿金的拟分配方案将于日后公布。

OEM 赔偿金拟分配方案

根据拟分配方案,针对 OEMs 的赔偿金将合并为一项全球性组合赔偿金。所有购买 PSAN 充气机的 OEMs,无论销售管辖地为何,都有资格参与组合赔偿金的分配,无需确定特定 OEM 是否是因被 Takata 所骗而购买。每个 OEM 分配到的金额,将根据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其所购买的 PSAN 充气机占 Takata 全球销售总量的百分比来确定。特别主事官独立分析了经过验证的第三方 Takata PSAN 充气机销售数据,据此确定每个 OEM 适用的百分比,并确定结果可靠。

直接通知中已陈述 OEM 赔偿金的拟分配方案,并通过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发送给了所有有资格参与 OEM 赔偿金分配的 OEMs。特别主事官网站www.takataspecialmaster.com 上提供有直接通知和拟分配方案的执行时间表副本。

因支票没有兑现或电汇无法完成而导致的剩余赔偿金将由特别主事官按比例重新分配给所有参与分配的 OEMs。

为获得分配的 OEM 赔偿金,每个符合条件的 OEM 必须提供一份声明,以示对特别主事官及其专家助理、顾问和代理人的支持。

符合条件的 OEM 汽车制造商如何就拟分配方案提出异议

如果符合条件的 OEM 汽车制造商不赞同拟分配方案,可以发表意见或提出异议。意见和异议必须在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17 年 12 月 20 日下午 5 点之前以书面形式提交给特别主事官。反对意见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OEMQuestions@TakataSpecialMaster.com。如果汽车制造商没有及时提出异议,特别主事官将视为其已经接受并同意拟分配方案。有关如何正确提交异议的其他详细信息,请访问特别主事官网站 www.takataspecialmaster.com 或拨打下方的免费电话。

后续步骤和问题

特别主事官预计其将在审阅反对意见后,于 2018 年 1 月向法院提交 OEM 赔偿金的最终拟分配方案。

如果您对拟分配方案有任何疑问,请访问 www.takataspecialmaster.com、发送电子邮件至 OEMQuestions@TakataSpecialMaster.com 或致电免费电话 (800) 574-7035。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