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福技术与Tula合作Dynamic Skip Fire 燃油经济性提升8-15%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7-12-15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德尔福与硅谷的一家初创企业Tula开展合作,交付了新款停缸技术技术——Dynamic Skip Fire。

据外媒报道,德尔福与硅谷的一家初创企业Tula开展合作,交付了新款停缸技术技术——Dynamic Skip Fire。

Dynamic Skip Fire利用发动机的处理器,在运行中不断地确定哪个气缸需要点火。Tula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指出该技术利用了车载计算机持续提升的运算能力,旨在确定需要点火的气缸,从而提升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德尔福将在2018 CES展会上正式推出该项技术,公司曾为大众Jetta的该款车型所搭载的四缸发动机配置了Dynamic Skip Fire技术,同时还配置了德尔福的48V混动技术。德尔福将该搭配称为eDSF,在四缸发动机测试中,其燃油经济性提升了8%。当换成8缸发动机时,其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5%.

若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降幅达到8%-15%,这势必会大幅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举个例子,丰田Corolla在美国环保署的测试值为34 mpg,若其燃油经济性提升8%,那么对应的测试将将不会高于37 mpg。

在路测中,车载屏幕将显示气缸的点火或停缸操作,但由于速度过快,感觉人的反应有点跟不上。据德尔福发言人透露,当四缸发动机以3000 rpm的转速运行时,每分钟可做6000次决策。当松开油门时,发动机的所有气缸实现停缸,发动机无需再产生动力。

德尔福与Tula所需克服的难题:若气缸停火(停缸)的频率不一致,或许会导致发动机振动加剧或令驾驶员感到不适。Tula考虑采用其点火算法来解决该问题,但德尔福的48V轻度混动系统也是导致该问题的因素之一。48V系统可借助再生制动收集电量,但这与完全混动又截然不同,无法靠电力驱动车辆。然而,该系统可辅助发动机,因此德尔福的48V系统的平顺运行也就成了Tula气缸点火技术所需克服的难点之一。

Tula将其软件安装在发动机控制器内,该系统需要对汽门机构(valvetrain)作出改进,以便能单独控制各个气缸。

目前,尚未公布eDSF系统所对应的配置车型,但德尔福首席技术官Mary Gustanski表示,公司正致力于同车企开展合作,或许将在2021或2022年推出该项技术。(本文图片选自cnet.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