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的升级,让定位更加精准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2-15
分享到
1997年成立的瑞士u-blox公司(SIX:UBXN)是为汽车、工业和消费品市场提供定位和无线半导体与模块的领先供应商。其创始人在某个政府大货车的监控系统项目中改进了GPS的定位芯片,尽量做到小型化,然后开始自主进行芯片研发。

1997年成立的瑞士u-blox公司(SIX:UBXN)是为汽车、工业和消费品市场提供定位和无线半导体与模块的领先供应商。其创始人在某个政府大货车的监控系统项目中改进了GPS的定位芯片,尽量做到小型化,然后开始自主进行芯片研发。


TOBY-L4 LTE 高级模块

中国区的技术总经理Hendrik Lee先生表示,u-blox专注于以下三大主要B2B IoT领域:互联汽车、互联城市和互联工业。当然,u-blox比较关注汽车领域,例如今年推出TOBY-L4系列汽车级远程信息处理模块。该系列产品将LTE、UMTS和GSM连接与强大的嵌入式处理器集成在一起,可在单个设备上实现广泛的应用。采用强大嵌入式CPU的新系列安全LTE高级汽车远程信息处理模块,这就是车联网的概念。TOBY-L4系列LTE Cat 6模块使原始设备制造商能够在安全系统中添加带完全集成应用程序的连接,不会影响安全性、性能或功能。


u-blox中国区技术总经理Hendrik Lee先生

Hendrik Lee先生认为,车内通信和定位为出租车司机和不太辨识方向的女生能够更加安全地驾驶汽车提供了便捷。为此,U-blox为了加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近期推出了V2X车联网部署。该系列是u-blox最新的V2X模块系列,旨在加快开发更安全、更自动化的汽车。开发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的目标只能通过技术实现。汽车行业、政府和标准机构一致认为,汽车将需要与其他汽车及其周边环境保持联系,分别称为车与车(V2V)和车与基础设施(V2I),统称为车与一切(V2X)。VERA-P1可以在1公里(视线)距离范围内进行通信,其设计完全符合WAVE(车载环境无线接入),DRSC(专用短程通信)和ETSI ITS G5,适用于美国和欧洲市场。产品型号之间的全引脚兼容性以及USB和SPI主机处理器接口提供了更多的客户选择和系统灵活性。VERA-P1有基于天线配置四个型号,简化了首次安装、售后市场客户的安装以及基础设施(路边)部署。设计提供更高的无线电性能,u-blox VERA-P1模块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或消除通常需要用于补偿衰减的额外部件,降低了整体系统成本和风险。


VERA-P1系列

VERA-P1模块是u-blox的一系列汽车级收发器模块中的最新产品,符合IEEE 802.11p标准的,可实现新一代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提供自动驾驶体验。

u-blox成功地将在欧洲的成功模式复制到中国,并且受到了客户的拥戴。亚洲占了其整体业务的半壁江山,中国又占了亚洲市场的相当大的比重。一些知名的车企都是u-blox的合作伙伴。

最后,Hendrik Lee先生透露,u-blox明年会继续推出创新新品,目前是第八代产品,很快就有九代产品问世。九代产品性能丰富,同时覆盖多个行业。例如无人汽车,无人机等等工业级智能化的产业。此外,博世、Geo++、三菱电机和u-blox将联合组建合资公司Sapcorda Services GmbH,为大众市场应用提供高精度的GNSS定位服务。合资四方发现,现有的GNNS定位服务解决方案无法满足新兴的高精度GNSS大众市场的需求。因此,他们决定携手合作,共同为系统集成商、原始设备制造商和接收器制造商打造一款全球可用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合作方将各尽其长,将自己的优势技术引入合资公司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