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ZF)智能电驱平台成就Rinspeed全新概念车Snap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7-12-25
分享到
凭借其智能电驱底盘(IDDC),采埃孚(ZF)为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车打造了一个灵活的多功能平台。 IDDC既诠释了采埃孚的零排放理念,也体现了采埃孚的愿景:使车辆实现自主观察、思考和行动。

凭借其智能电驱底盘(IDDC),采埃孚(ZF)为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车打造了一个灵活的多功能平台。 IDDC既诠释了采埃孚的零排放理念,也体现了采埃孚的愿景:使车辆实现自主观察、思考和行动。这是通过使用环境传感器,智能控制单元和互联机械系统实现的。凭借IDDC作为基础,在Skateboard的驾驶平台上,成就了Rinspeed最新的城市出行概念车Snap。它在自动驾驶Skateboard平台内集成了硬件和软件,更可从客舱(Pod)上灵活拆分。

采埃孚先期开发工程部门负责人Torsten Gollewski表示:“未来的城市交通将实现本地零排放及自动驾驶,并将变得非常灵活,适应变化多端的需求。采埃孚的IDDC,正为这些未来的需求提供了技术与功能的支持。”

IDDC为全电动底盘,可操作性非常高,能够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在城市中行驶,理论上甚至可以独立于客舱,对于Rinspeed 旗下Snap这款概念车来说十分理想。采埃孚的电驱动底盘能够一天24小时、一周7天持续运行。另一方面,被称为Pods的上部结构是一个没有方向盘、用来运输人员或货物、可固定也可移动的客舱——可根据当时的要求,不断组合变化。

采埃孚mSTARS :集车桥、传动和转向系统于一体

IDDC的核心部件是采埃孚的mSTARS模块化后桥系统(模块化半拖曳臂式后悬架)。它集成了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主动运动学控制系统(AKC)。采埃孚将Rinspeed Snap概念车后轮的最大转向角度提高到14度。电机和功率电子元件均安装于车桥内部,以有效驱动车辆。与常规150 kW输出功率的电动桥驱动相比,Snap的 50 kW输出功率明显较小。该设计能满足多种城市共享汽车的要求,包括所需的最长续航里程、较低行驶速度以及车辆使用耐久。

采埃孚EsayTurn:独一无二的前轮转弯半径

IDDC的前桥称为 EsayTurn(即“易转向”),同样具有创新性。该系统通过与采埃孚改装后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相互作用,可将转弯角度提升至75度;而传统解决方案能达到的最大角度为50度。因此,得益于后桥上的AKC系统,Rinspeed Snap概念车在现场能几近旋转,车辆灵敏度高,在拥挤的市中心行驶有极大优势。与IDDC中的其他零部件一样,采埃孚的集成式制动控制系统(IBC)在Snap概念车中由电驱动。该技术也是自主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先决条件之一。

传感器技术:监控车辆周围环境

采埃孚将硬件和软件集成到底盘中,如此,即使没有Pod客舱,IDDC也能监测周围环境。采埃孚为城市自动驾驶配置了一个传感器组合。它由雷达系统、采埃孚与Ibeo Automotive Systems共同开发的激光雷达技术以及摄像头系统组成。有了这一传感器组合,车辆在各种城市限速,或光照与气候条件下,都能进行360度的远距离与近距离环境监测。

采埃孚ProAI:用于自动驾驶的人工智能

未来,IDDC所有零部件、系统和传感器传输出的数据以及车辆与外界互联(car-to-x)的数据,将在一个超级中央处理器上一并进行分析处理。这个超级处理器名为ProAI ,由采埃孚与英伟达(NVIDIA)共同开发。它将实时对数据进行处理,并使用数据来帮助执行器完成指令。采埃孚ProAI将具备所有的纵向和横向控制功能,如选装,还具备垂直控制功能。高性能控制器还将具有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功能,这是保证自动驾驶先期开发的关键因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