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德尔福华丽转型,新名称安波福为智能而生

作者:商福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12-25
分享到
我们在过去五年里完成了一系列的收购兼并,也剥离了一些优质资产,包括处于盈利的转向系统、空调系统和开关系统,以及此次对发动机管理系统业务的拆分,这些都表明了我们是在非常坚决地进行转型!——安波福电子与安全部全球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王展先生

2017年12月20日,刚刚拆分完的安波福公司在苏州首次召开了媒体沟通会,安波福公司电子与安全业务部亚太区总裁王展先生在见面会上着重介绍拆分出来的安波福公司的最新定位和业务策略,并对移动出行的未来趋势进行了解读。

 

安波福电子与安全部全球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 王展先生

安波福电子与安全部全球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 王展先生

 

拥有百年历程的德尔福汽车公司于12月5日宣布正式完成拆分,母体公司改名为“Aptiv(安波福)”,拆分出来的公司取名为“Delphi Technologies(德尔福科技)”。安波福将朝着高科技、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的方向发展,而拆分出来德尔福科技公司将注重在发动机管理、新能源业务层面的发展,并且两家公司分开独立运营。“我们在过去五年里完成了一系列的收购兼并,也剥离了一些优质资产,包括处于盈利的转向系统、空调系统和开关系统,以及此次对发动机管理系统业务的拆分,这些都表明了我们是在非常坚决地进行转型!”王展先生略带温和但不乏魄力的这句话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下,汽车的智能化发展越来越迅速,客户需求在变,汽车行业也在变,在传统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领域,安波福此次的彻底转型可谓是既大胆又充满魄力!

 

 

新命名的母体公司安波福将继续传承德尔福安全、环保和网联的特色,为未来移动出行提供强有力的解决方案组合。在讲到公司新名字的寓意时,王展先生表示:“ 英文的‘Aptiv’代表着Adaptive、Knowledge以及Drive,象征着适应、知识以及快速驱动。中文层面,我们把它翻译成‘安波福’,‘安’就是自动驾驶要安全;‘波’象征着快速以及技术波、雷达波和信息波等科技元素;‘福’有两层意思,一是传承德尔福在中国汽车行业的良好口碑,二是对一些关键的团队以及积攒的客户、供应商的传承。”

 

 

在过去几年里,安波福发展得非常迅速,但又方向明确且扎实。其最新打造的smart architecture(智能架构),把汽车上冗杂的模块整合成三大模块,一个是发动机模块,一个是信息娱乐模块,还有一个是自动驾驶与主动安全模块,以实现车辆的电气化、主动安全、自动化和互联性。目前车上的摄像头里面有芯片还有算法,是很复杂的部件,但是未来用到多域控制器,摄像头和雷达的体积都会小很多,传感器就会简单很多。王展先生表示:“安波福未来将主要打造这三大模块,我们要考虑怎么样降低成本、怎么样保证可靠性、怎么样跟主机厂一起合作。整车厂有这样的机遇,我们安波福则要考虑怎么样利用‘大脑’、‘神经系统’创造一个大的smart architecture来保证汽车有效传输!”

 

 

安波福的另一个业务重点即智慧城市共享出行。目前中国对智慧城市有很多探讨,想要实现智慧城市共享出行和自动驾驶,没有合作伙伴是很难实现的,所有的巨头都需要与具备不同专业技术的公司来进行合作以达到双赢,而安波福在这方面就表现得非常积极。安波福未来自动驾驶的软件平台会以汽车安全闻名的黑莓的QNX平台来开发设计,而今年4月份与之达成合作的Valens和otonomo也是实力满满,前者是专注于传输速度,后者专注于大数据归类,他们的加入给安波福提供了相关的大数据方案,今年10月27日,其与高德在大数据、导航及出行服务、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开发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此外,安波福在美国使用微软的云服务,AT&T、ANSYS、英特尔等也是安波福的重要合作伙伴,而像这样的合作伙伴安波福总共有不下三十家。

 

在收购方面,安波福也在今年11月23日完成了对自动驾驶软件解决方案领先开发商nuTonomy公司的收购。nuTonomy公司因其在提高城市交通安全、效率和便利方面取得的出色成就,被提名为世界经济论坛技术先锋。其拥有100余名员工,包括7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王展先生表示:“nuTonony的收购提升了我们整个安波福的自动驾驶团队,我们收购了以后有将近180人左右的科学家专门做level4/5的自动驾驶。虽然好像很多公司都在做自动驾驶,但我们安波福拥有将近200人的科学家队伍,我个人认为安波福是目前世界最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发者之一。”

在中国市场与主机厂的合作方面,安波福今年6月23日宣布和长城汽车公司达成协议,将从2019年起为其提供包括智能前视系统(IFV)、高性能中距离雷达(MRR)和短距离雷达(SRR)等一系列主动安全技术解决方案。现在国内一些主机厂都在做level3,或者接近level3的功能,长城是安波福主要的客户之一。

 

 

安波福现在三大块业务——电子电气架构、互联方案、电子与安全,加上收购兼并的数据、互联相关的公司,足以把软件驱动、传输互联、车辆的计算平台整合在一起。汽车行业的软件定义平台趋势正引发业内的快速变革,既带来新的挑战,也创造新的机遇。为满足这些要求,安波福华丽转型,为智能而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