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物种来袭 哪家造车新势力最靠谱?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1-01
分享到
2017 年,是造车新势力如火如荼发展的一年,有些企业已经造出实车,有些企业也给出样车,但依然还有很多企业依然停留在 "PPT" 造车阶段。年底了,让我们看看这些新兴造车企业到底哪家比较靠谱?在数家新造车公司中,蔚来汽车是收获关注度和期待最多的一家。而蔚来也不负众望。

2017 年,是造车新势力如火如荼发展的一年,有些企业已经造出实车,有些企业也给出样车,但依然还有很多企业依然停留在 "PPT" 造车阶段。年底了,让我们看看这些新兴造车企业到底哪家比较靠谱?在数家新造车公司中,蔚来汽车是收获关注度和期待最多的一家。而蔚来也不负众望。

2017 年,是造车新势力如火如荼发展的一年,有些企业已经造出实车,有些企业也给出样车,但依然还有很多企业依然停留在 "PPT" 造车阶段。年底了,让我们看看这些新兴造车企业到底哪家比较靠谱?

在数家新造车公司中,蔚来汽车是收获关注度和期待最多的一家。而蔚来也不负众望,早在 2016 年 11 月就发布 EP9、EVE 以及 ES8 三款车型。12 月 16 日,蔚来 ES8 车型将在北京发布,并于 2018 年正式开始交付,新车售价或 45 万起。

蔚来 ES8 定位于中大型纯电 SUV,新车将会采用 "2+3+2" 的 7 座布局形式,由全铝合金车身和底盘打造,全系标配主动式空气悬挂,搭载前后双电机,采用四轮驱动。值得关注的是,ES8 支持换电模式,据说将为用户带来超越燃油车加油的能量获取体验。总体来说,蔚来还是以稳和实用为主,科技性能并不张扬,但是整体进度让人满意。

10 月 12 日,小鹏汽车先是在郑州举办了互联网造车企业的首个新车下线仪式,然后在 12 月 3 日,小鹏汽车继续宣布其 1.0 量产车已经在北京挂牌上路,其创始人何小鹏还秀了一把自动泊车和远程召唤。小鹏汽车也成为继蔚来汽车之后实现新车量产的互联网造车企业。新车售价或在 20 万左右。

小鹏 01 量产车是一款纯电动 SUV,续航里程为 300 公里,亮点为大屏、自动泊车和远程召唤。这些亮点不知网友是否会买账?

12 月 11 日,也就在昨天晚上,威马汽车揭幕了首款 SUV 量产车 EX5。据悉,该车单次充电续驶里程超过 450km,价格则控制在 20 万级别。有意思的是,威马汽车的团队成员大部分都来自传统汽车行业。

新车将围绕 " 智能交互 " 和 " 低风阻值 " 展开设计,多项优化设计实现了低于 0.3 的极低风阻;同时,它是一台 " 更聪明的电动汽车 ",将具备全球首创的动态 Logo 和车窗智能交互,还拥有 " 旋转式 " 智能触控大屏、iControl 触控电容屏等多项领先行业的智能化配置。

12 月 4 日,车和家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 SEV(Smart Electric Vehicle)的官图,随后继续展示了新车实拍图。同时宣布 2018 年初开始,其 SEV 将进驻巴黎和旧金山的共享汽车市场,提供分时租赁汽车服务。据悉,这款 SEV 上市后的终端售价会控制在 4 万元人民币以内,只可惜车和家暂时不会考虑国内市场。

车和家的首款 SEV 乍一看有点像老年代步车,但细看还是要精致的多,并不 "Low"。车身约 1 米宽、2.5 米长,但 LED 前大灯、大尺寸轮毂、车内液晶触摸屏、怀挡设计、倒车影像等功能均具备。不过续航里程只有 100 公里,这辆车的前景你看好么?

9 月 7 日,造车新势力 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FMC)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品牌英文名 BYTON 和中文名 " 拜腾 "。据悉,FMC 的首款量产车定于 2019 年四季度上市,该车预计起步售价为 30 万元左右。随后,在 12 月,拜腾继续宣布启用了其位于硅谷的北美总部,另外还将在 2018 年 1 月的 CES 展期间发布一款概念车型。值得注意的是,拜腾的两位创始人都是黄头发白皮肤的 " 老外 "。

拜腾首款产品定位为中高端纯电动 SUV,续驶里程最大为 500 公里。充电 10 分钟可以行驶 120 公里。新车拥有超大尺寸车载屏幕,并提供驾驶员专属的个人操控屏幕,以及生物识别、手势识别、语音识别等功能。这个超大的屏幕确实很赞,就是不知道量产的时候能不能被完全保留。

10 月,随着乐视前高管张海亮加盟电咖汽车,这家新能源造车企业开始进入人们视野,并且仅一个月后,11 月 16 日,电咖汽车品牌旗下第一款车型 EV10 正式上市,补贴前售价 13.38-14.18 万元。再过半个月,电咖汽车绍兴基地也正式签约,计划 2019 年投产。是不是非常速度?

新车的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典型的微型车身材,内饰采用双色拼接比较有创意看得出是想要迎合年轻人的审美。EV10 最大续航里程 155 公里,在快充模式下电池容量从 0 充到 80% 需要 48 分钟,最高时速能超过 100km/h。不过除此之外该车并没有更多亮点,只能说是一款初级新能源车。

4 月,奇点汽车在北京发布首款量产车型奇点 iS6 预览版。将于 2018 年实现量产。奇点与东风院签署战略协议,打造智慧工厂,目前奇点汽车铜陵工厂已在建设之中。据悉,奇点全国首家体验中心也将在明年 1 月正式开业。

9 月,"PPT 造车 " 的鼻祖企业游侠汽车宣布其超级工厂现在已经准备筹建,2018 年将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新车 - 游侠 X1,首批量产车将于 2019 年 9 月交付。这个 2015 年就开始号称要造车的企业终于给出了具体时间表,不知道到时候是否能够洗掉自己 PPT 造车的印记。

12 月,NEVS 宣布在中国天津滨海高新区的工厂正式落成,而第一台 9-3 Sedan 纯电动车也正式下线。新车续航里程为 300km,正式量产在明年的 6 月份左右。NEVS 的车是建立在其收购萨博平台的基础上,但是这株老树是否能开出我们期待的花?

看了这么多车,不知道大家会为哪辆车买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