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考虑开发全固态电动汽车电池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1-01
分享到
据《今日日本》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希望开发出强大的下一代汽车电池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本田汽车公司正在考虑为电动汽车开发全固态电池。

据《今日日本》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希望开发出强大的下一代汽车电池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本田汽车公司正在考虑为电动汽车开发全固态电池。

全球汽车尾气排放法规日益严苛,这迫使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转向生产电动汽车,包括全电池的电动汽车。不过,这些电动汽车需要能够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充电效率的新型电池,其成本要低于现在的锂离子电池。

本田发言人Teruhiko Tatebe表示:“我们一直在研究全固态电池。目前我们还没有与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全固态电池。”

日本共同社周四报道称,本田和日产汽车正在开发全固态电动汽车电池。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日产置评。

各大车企都在为研发高密度的电池技术下功夫,这样可以降低电动车的制造成本。包括丰田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在内,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开发固态电池。比起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用一种固态的导电材料代替液态电解质,能提供更多的电能容量,实现更高的安全性。

近期宝马宣布与电池技术公司SolidPower建立新的合作关系,开发用于商业化电动汽车的固态电池技术。但宝马未公布哪些车型会使用该电池,同时也未透露将投入多少资金用于与Solid公司的合作。

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克公司今年申请了一项固态电池的专利,此项专利将可以实现1分钟充满电。同时,该公司将于2018年推出此项固态电池新技术。

今年6月至7月份,有媒体透露丰田计划2022出售可量产的固态电池汽车,接着丰田在东京车展上宣布2020年就将推出固态电池汽车,充电只要几分钟,续航也将大大提升。本月早些时候,丰田表示,正考虑与松下共同开发下一代电池,以分担研发成本。丰田强调需要加快电池开发的步伐,因为该公司和其他汽车制造商计划在未来几十年增加电动汽车的销售数量。

大众CEO穆伦此前曾强调,已经计划开发下一代电动车电池,即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固态电池。大众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并将在中国、欧洲和北美寻找、发展长期战略性伙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