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卡车纯电动卡车将实现销售

文章来源:商用车新网 发布时间:2018-01-03
分享到
在2017年12月27日举行的2018商务大会上,联合卡车提出“保12000辆,力争13500辆”的销售目标。为了达成目标,联合卡车同时提出了2018年的十大任务,首先便是提升产品力。

在2017年12月27日举行的2018商务大会上,联合卡车提出“保12000辆,力争13500辆”的销售目标。为了达成目标,联合卡车同时提出了2018年的十大任务,首先便是提升产品力。

那么,对于2018年的重卡市场,联合卡车有哪些判断?针对市场变化,其又将推出哪些有竞争力的产品呢?

2018年预测90-95万辆  细分市场机会多

自2016年四季度开始,国内重卡市场开始爆发,2017年全年重卡销量预计将达到112万辆,超过2010年的市场纪录。鉴于一年多的市场持续爆发,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业内普遍预测将出现20%左右的下滑。

对于2018年,联合卡车的预测相对乐观,其预计明年重卡需求规模约90-95万辆,市场威胁与机会并存。

一方面,从不利因素来看,2017年治理双超政策红利基本释放,替换需求在2018年将出现回落;同时,公路运价指数回落,加之市场需求集中释放,中欧班列、铁路轿运等对公路干线运输的蚕食,也会抑制部分市场需求;此外,2018年房地产投资减弱,新车需求将随之回落。

另一方面,从利好因素来看,首先,宏观方面,2018年经济增速相对稳定,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GDP增幅将维持在6%-7%,对重卡市场将带来温和有力的需求拉动。其次,消费升级推动需求提升,这将给快递运输、零担快运、冷链运输、环卫用车等细分领域带来机会。第三,治理双超使得单车运力下降,给中置轴、甩挂运输车辆带来机会。第四,在工程车市场,“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三者的基建拉动,将给工程车带来更多机会。

可以说,虽然2018年市场整体需求将出现下滑,但细分市场依然存在很多机会,比如零担快运、快递物流、冷链运输、轿运车、燃气及环卫车、中置轴、甩挂车等等。

 2018将推改款驾驶室  纯电动车将形成销售

出于对2018年形势的判断,联合卡车针对各细分市场推出了多款主力产品。在本次商务大会现场,联合卡车共展示了12款产品,这些车型均是明年联合卡车的市场主销车型。

从其2018版产品型谱上来看,联合卡车的产品线更加丰富,比如,搅拌车中增加了12方的搅拌车,应对轿运市场推出了中置轴轿运车,更针对其短板——载货车领域补齐了产品线;同时,牵引车马力段整体提升,最大功率增至580马力;此外,针对政策法规,车辆配置也进行了全面升级。

除了针对传统市场在产品力方面的提升外,在新能源领域,联合卡车明年也将有更进一步的动作。在今年9月份,一组联合卡车纯电动牵引车在某试验场进行测试的组图在网上曝光,至此联合卡车纯电动重卡正式进入公众视线。据了解,联合卡车预计明年5月份将取得电动车资质,并将于明年实现少量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据集瑞联合卡车营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刚群透露,2018年联合卡车还将推出改款驾驶室。据了解,此次驾驶室改型幅度会比较大,首先外观改动将非常大,同时解决一些实用性问题,并增加一些前装功能,比如主动安全的前装功能,包括脸部识别、道路检测等功能;此外,驾驶室的舒适度也将有所提升,比如增加卧铺的宽度,配备独立空调等舒适性配置,以此给驾驶云带来更舒适、更安全的驾乘体验。配备新驾驶室的车型,“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开始销售”。

可以说,对于联合卡车来说,提升产品力依然是其2018年的主旋律。而这也将成为其是否能够达成“2019年18000辆,2020年25000辆,以及其后每年保持30000辆”销售目标的关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