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鸡”起舞!为何说2017是吉利、江淮、众泰等“摘桃”之年?

文章来源:言车有徐 发布时间:2018-01-04
分享到
2018年即将到来,在2017年里我国的汽车自主品牌都像开了挂一样的大力发展自己的事业和增强自己的技术能力,出现了一大批的自主品牌收购、重组、联手等一系列的事件发生,这也说明的我国的汽车事业正奋斗向上发展。

2018年即将到来,在2017年里我国的汽车自主品牌都像开了挂一样的大力发展自己的事业和增强自己的技术能力,出现了一大批的自主品牌收购、重组、联手等一系列的事件发生,这也说明的我国的汽车事业正奋斗向上发展。

吉利启动开挂模式,“三连收”进军国际化

在2017年中,吉利好像启动了开挂模式。5月24日,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订了具有非常约束力的重要条款,一个月后,双方签订最终协议。吉利集团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权和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权,并成为宝腾汽车的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这样一来,吉利打开了东南亚汽车市场,就会省去很多力气。

对于吉利控股集团来说,收购宝腾、莲花并不能满足它的“雄心”。11月13日上午,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太力(Terrgfugia)公司达成了最终的合作,收购太力(Terrafugia)公司的全部业务和资产。这意味着吉利成为了全世界首个拥有飞行汽车的企业。

华晨雷诺成功牵手,轻型商用车引入中国汽车市场

在走向国际化的路上,华晨中国也不断进步。12月15日,雷诺集团与华晨中国签订合同建立合作关系,组建合资公司,新合资功被命名为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计划以金杯、雷诺、华颂三大品牌生产并销售轻型商用车,目标定位在2022年实现年销售15万台。

早在今年7月,华晨中国和雷诺集团就签订了合作组建合资公司的提议,双方在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中将分别占有51%和49%的股权。这个联手在2016年5月23日就开始了,经历的一年半的牵手,终于合作是非常愉快的。

收购悍马又募金15亿,小康定位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备受关注,小康一“马”当先。11月份,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态成功收购美国AMG。大家都知道,AMG曾是民用悍马的所有者,收购AMG意味着小康股份在新能源上有所突破。

最近几年来,小康股份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上越来越完善了,此次小康股份共计发行公司债券1.5亿元,主要投向年产5万台纯电动乘用建设研发中。这样一看,小康股份这样的“新能源梦”可以圆满成功实现了。

门当户对的婚姻,福特和众泰在华组建合资公司

小康圆梦新能源,众泰则选择和福特建立纯电动汽车合资公司。11月8日,福特汽车公司与众泰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合资协议,建立一个新的合资汽车公司——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持50%的股权。新合资公司将打造一系列优质的自主品牌经济纯电动汽车。

众泰是中国很早就进入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品牌之一,在设计、生产和营销小型纯电动汽车拥有多年的丰富经验。加上福特汽车的产品研发和技术能力,肯定会有助于新合资公司的极速发展。相信两家强强联手,新合资公司能更好的满足中国汽车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需求。

投巨资 江淮大众发力纯电动乘用车领域

同样是合作建立合资公司,江淮和大众合作可谓是大气之作,5月22日晚上,江淮汽车公告称,大众和江淮汽车集团合资生产电动汽车项目近日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准。此项目投巨资50.6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辆的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力。

大众和江淮合作投资的纯电动车将于2018年上半年投产,并在同年下半年发布出来。我们还是非常期待江淮汽车和大众合资的新公司的首款纯电动SUV,能早日与大家见面。

总结:随着近几年的中国车企技术不断的进步和研发能力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车企在不断的奋斗发力并与外资合作,逐渐走向国际化,不断的上演收购、重组这样的事件。还有一个不得不重视的问题,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已经不断的发展达到了腾飞的一天,这是个已经不可逆的趋势了,而我们对新能源汽车一向表明的态度是大力支持发展,双积分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利好的政策逐渐完善,我们国人也希望自主品牌能借此机会把自己的汽车品牌推向世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