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是省油还是毁车?

文章来源:大家车 发布时间:2018-01-07
分享到
随着造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都往“节能”这个点上靠,毕竟能源有是有限的,也随着油价的上涨,很多车主都考虑到用车成本的问题。

随着造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都往“节能”这个点上靠,毕竟能源有是有限的,也随着油价的上涨,很多车主都考虑到用车成本的问题。

而“自动启停”技术,正好也就是考虑到这个点而设计的,也越来越多的新车搭载了这个功能。

但是有很多车主都说这个功能鸡肋,恨不得把车上的这个功能给拆掉,那是为什么呢?他们其中的存在的争议点有这两个:

1、自动启停到底能不能省油?

2、自动启停到底会不会毁车?

发动机在停车静止时就自动关闭,需要时再重新启动,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而这样频繁地启动和熄火,大家担心会损伤发动机和其它零部件。

那么,自动启停功能到底会不会省油和毁车呢?

看看咖友们是怎么说的:

爱车的云辰:一直的观点是这个功能是为政策而生,有点儿排放作弊的功能。实际上特别影响用户体验,自己车没有不过身边有这个功能的车友大多数也是吐槽这个功能,家用车上用这个特别影响体验,发动机点火的震动噪音,然后特别是红灯起步的延迟让老司机恨不得大脚油门,反而不省油真的不省油!

xx:毁车是不会的,相关机件的寿命肯定也是经过了厂商验证,一定满足市场要求和使用年限,不要因噎废食。就像有些人买到真皮座椅还要包一个布套,你是想要把真皮留给下一任车主享受吗?说启停是废物的,是应该没用过好用的启停系统。我说的好用,是指像马自达和奔驰这样的启停,逻辑清晰,易用,并且目前也只有马自达和奔驰采用的是点火喷油的启停复燃方式,不会消耗起动机。至于其它品牌,据我看网友的反馈,好像还真没好用的。

万年寒冰:我开马自达 新车一直开启停到现在 70000公里了 感觉在一个几百米就一个红灯的城市 真的很实用 等红灯就停机 超过20秒就赚到油费了

豪:整天起停,震来震去,一点都不舒服。起停功能,一辆车开到报废,能省多少油?

k:最近一次去保养,说我的电池衰减比较厉害了………换的话有半价优惠,要3600………我问他2年多车为什么这么快衰减,他说用得多启停会快很多………我2年车显省了60多升油……算7块一升,也才省了400多……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看完咖友这么说,才知道自动启停是否可靠,还要看哪个牌子的车型。你车上也有这项功能吗?不妨说说你的使用体验或对此的想法。

收藏
赞一下
0